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位居河北省唐山市,在我們這裡,臘月初八就開始有過年的氣息了。這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這一天家家戶戶都吃臘八粥,臘八粥是各種米、豆、乾果、混雜在一起熬制而成的。也許也會有少許人泡臘八蒜,為過年吃餃子,到了過年那天,蒜泡的像祖母綠寶石一樣,或如翡翠,蒜既沒了辣味,醋也產生了一些甜的味道。

  對於男孩子來說,過年的第一件大事情莫過於買鞭炮了,但是對於女孩來說,也許只有新衣服可以滿足他們。

  今天早上,噼里啪啦的鞭炮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忽然想起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大年三十。我急急忙忙的穿上衣服,把昨天剛剛買的二踢腳子、大麻雷子和哥哥拿出來放。

  到了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聊這一年中的趣事兒,使我最歡喜的是,爸爸媽媽今年終於回來了一趟。

  今天就到了拜年的時間,和親朋好友為彼此傳遞真心的祝福,這真是一大樂事啊!

  正月十五,春節再一次進入高潮,家家戶戶都吃元宵,唯獨我們家在圓桌中間多加了一條大鯉魚,意思是年年有餘。

  正月十九,春節在這一天就正式結束了。

  大佟庄滿族小學六年級:孟浩儒

您正在瀏覽: 春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