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王安石【宋】。

  ——前言

  在中國人眼裡,春節,無疑是一年裡最為重要的節日了。因為過了這一天後,便又是嶄新的新一年了。因此,人們總要花大把時間來準備、裝飾。

  一般大概臘月中旬,人們便會奔波於各種各樣的商場、乾果店、雜鋪店中。其實從這些忙碌的身影中我們便已經能感受到那股濃濃的、甜蜜的氣息。這種時候,大人忙着置辦年貨,我們小孩子也不例外,都纏着家人買可口的零食、乾果,或玩具。這或許也是一年中唯一一段可以隨意的買吃的、玩的時候了。

  等到臘月二十三——小年這一天時,人們也會放放煙花、火炮之類的,基本上從這天起,一直到初五、初六時,晚上才不會聽到煙花、火炮的聲響。小年,其實說起來是年,但現在已經不怎麼流行過小年了,只是從這天起,各條大街上都擺滿了賣小吃的,尤其是景點區,數都數不過來。但也是從這天起,家家戶戶也真正開始有了“年”的味道。

  小年過了之後,家家戶戶也差不多都準備好了,店裡走動的人也少了不少。店鋪里的人也不惱,專心的守着自己的攤子,等着除夕的來臨,也等着早早關門好回去吃年夜飯,和家人團聚。

  除夕,終於在萬眾期盼中來臨了。這一天,從街道中並看不出有什麼差別,但只要你留心、關心一下街邊的住戶,你會訝異,好多人!除夕當天一般都是極冷的,所以人們一般都在家裡,迎接遠道而來的親戚,或是長期不在家的兒女們,一起喝點酒,說會兒吉祥話,聊聊家常,這,便是對於除夕而言的解釋。

  在我們這個地方,除夕,一般吃的是中午,並不是說的“年夜飯”,所以,我們回去時,望眼大街,竟是很少找到有開着門的店鋪,即便才6點左右。一路寂靜。回了家,一定要熬到十二點,那會往窗外一眺,滿天都是耀眼的煙花和嘈雜的聲響。但,這時,能和家人在一起,便是最幸福的。

  初一,是春節中最為熱鬧的一天。小孩們多數由爸爸媽媽們帶着,前往景區玩耍,觀賞。如果你是住在大街上的,那恭喜,你一定不容易回家。要想在幾萬人之中擠進去,可不簡單。小孩們出去了,大人們 又在家做什麼呢?在我們四川,再好的消遣模式就是——打麻將。外面人山人海,裡面歡聲笑語。無論在哪裡,都是喜慶的、祥和的。這就是——新春。

  街上的店鋪開張的並不多,多數都在初六再開業,但依舊沒有阻擋人們的熱情。

  正月十五——元宵,乃是春節的最後幾天了,也是最後一個高潮。正所謂元宵節看花燈。燈嘛,是肯定要有的,不過現在這個時代,我們也可以放孔明燈。總之,當整個天空都被孔明燈映滿時,和家人,朋友,愛人在一起許個願,也不失為一件美好的事

  一眨眼,開學即將來臨,無論是小孩還是大人,都該去做着自己應做的事。城市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時針依舊在轉着,我們依舊在日復一日的工作着。但我們知道,我們,在迎接下一個春節······

您正在瀏覽: 春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