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樂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樂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時還是剛放寒假,但我已經閑了坐不住,很無聊。真心想早點頭回母校的懷抱,學新知識,交新朋友,是自己的心靈變得圓滿充實。 

 這天,久漂於外省的母親回家了。我很高興,因為如果我是一隻魚,母親就是水,魚是永遠離不開水的。 

 我向母親訴說了自己的遭遇,讓她幫我出個點子解悶。母親說:“這樣吧,你到周叔叔家打工。”我此時的內心勝是激動,但沒想到困難重重。體會到打工不容易,母親更不容易。可憐天下父母心。 

 周叔叔見我還很小,不能幹太重的活,就安排我做他家的全職保姆。從小本人就嬌生慣養,大活小活都是父母做,果然在那裡家務活做不好:拖地把沙發濺上了水,掃地把茶杯打碎,做飯把魚煮成黑炭……總之一句話: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一個月後,周叔叔把我給炒魷魚了,並惡狠狠地想我媽媽說:“沒要你賠錢就不錯了,看看你兒子做的好事。” 

 那次我哭了,我憤怒了。我生的笨有什麼錯,是冥冥中早有註定的。是已經長大了,做了壞事都不要拿我媽媽當出氣筒,我會迎接一切暴風雨。他們說我不行,我就偏行,我開始向母親學做家務。成功后,他們驚訝了,我說過我要讓任何人的嘴巴以四十五度張開。 

 我開始到別人家當起了保姆,最後用自己的打工錢交了學費。 

 從這次打工后,與小夥伴玩時,創作時,舒展筆記時,慢慢的我長大了。學會了感恩,體諒別人…… 

 自己勞動獲得財富是美得源泉,打工不僅僅只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讓我們在困難中磨練與成長,獲得精神財富。打工無價,從這次經歷后,我深深愛上了打工。

您正在瀏覽: 寒假樂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