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紀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紀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的月亮,又亮又圓,有不少着名詩人,為此題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時我們這歡聚一堂,外婆見我們來了,興奮的拉着我的手,噓寒問暖,溫馨的氣氛充滿了整間間屋子。

  外婆和外公在廚房咚咚咚的忙碌着,聞着那誘人的香味,我都能想象到晚餐有多麼豐富了。

  快吃飯啦,舅舅和外公一起把桌子搬到院子里,我擺好碗筷,把大家都叫到院子里坐下。

  看着一桌子的親戚,心裡非常高興,卻又有點悲傷,爸爸因為工作忙沒有來。但很快,我就被外婆的熱情感染了。

  大家差不多吃好飯啦,我趕緊把月餅拿出來。

  這時,姐姐說:“光吃月餅賞月也沒啥意思,我們就來以月吟詩吧!”

  我立馬說:“好好好。我先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舉頭望明月……”

  “海上生明月……”

  後來,我把我所知道的詩詞全說出來了。可是,姐姐的一句“更深月色半人家……”令我無言相對。

  書到用時方!

  從那天以後,我把我所有關於月亮的詩詞都搜索了出來,我可要好好認識這些詩詞,下次再有這種活動,我可不能再輸了!

  浙江紹興上虞市上虞市濱江小學六年級:王歡

您正在瀏覽: 中秋紀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