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身邊的活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活雷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窗台上的日曆,驚奇發現,楊柳拂面的三月的到來,不知不覺又是一年雷鋒紀念日。

  雷鋒同志,一個平凡樸實的解放軍戰士,他一生中為許多人民做過許多好事,幫助過許多有困難的人。可是,就這樣一個樂於助人的解放軍戰士,過早地離開了人世,年僅22歲。為了弘揚雷鋒精神,在雷鋒逝世的那一日,為雷鋒紀念日。

  回到現實,我心想,我們身邊似乎也有“活雷鋒”的出現。

  山茶花開的一天,我回奶奶家,當我走在小路上時,迎面走來一個憨厚的老伯,他全身髒兮兮的,白襯衫上有很多污漬,手上也很臟,手指甲縫裡還有些泥巴似的污垢。當他與我擦肩而過時,我不禁屏住呼吸,因為他很臭,我馬上捏起鼻子,快步上前走。

  跨進奶奶家大門,我就看到院子上放了兩個大桶和一個大勺子在地上。我心裡納悶極了,這究竟想做什麼呢?這時,爺爺搬出家裡的抽油煙機放在桶的旁邊,見到我便說:“等一下三伯來家裡幫忙洗抽油煙機,而且不僅我們家,還有全村的呢!”我吃了一驚,呆在原地,爺爺見狀,催我上樓做作業去。

  當我差不多做完作業時,我走到走廊休息,發現掛了一扇小風扇已經在清洗抽油煙機了。他拿着洗潔精,在抽油煙機的網上噴了噴,像奶奶借來舊牙刷和舊洗衣刷在網上用力的刷了起來,洗衣刷一下子變得油膩膩的,而且粘了許多污垢。三伯勺起一勺水,清洗刷子。清洗后,又噴了些洗潔精在網上,刷起另外油膩膩的地方。不一會兒,網上的污垢清理掉了,但有些小縫裡還有一些污垢藏留在那兒,於是三伯戴上老花鏡,拿起小牙刷,把臉貼向小縫邊,細細的刷起來,一邊刷一邊用勺子勺起水來沖洗掉污垢。處理完后又向奶奶借來一條舊毛巾,弄濕後放到網上,擦了起來,而且繼續用勺子勺水清洗。我看見三伯早已汗流浹背,額頭上都冒出了大汗珠,爺爺連忙拿出保安站崗的遮陽傘放到他的身後,並在傘柄上掛了一扇小風扇涼涼的風吹向三伯,三伯連忙站起來道謝,然後又坐了起來繼續幹活。

  我回房繼續做作業,當我做完作業準備下樓喝水時,抽油煙機已經清洗完畢,在陽光下鋥得亮晶晶的

  我走下樓,三伯已經洗乾淨手,見到我,文站在一旁的奶奶:“大孫女回來了啊,好久都沒見了,長高了很多吶!”三伯憨厚地笑道,眼睛眯成一條縫,露出整齊的黃板牙。

  三伯走了后,我問奶奶三伯是誰,奶奶告訴我,那是小時候我經常去的那家小鋪子的老闆,小時經常請我吃東西還給我紅包的那位老伯。我恍然大悟,是呀,小時候三伯經常抱着我給我棒棒糖吃帶我去買東西玩,剛才我怎麼能那樣呢?想起剛才見到三伯時的情景,我羞愧極了。

  幾天後,我準備回家,正見三伯在為一戶人家清洗抽油煙機,我上前叫了他一聲,他趕忙站起來笑着回應了一聲,我發現,三伯的笑容如同他身後的山茶花一樣那麼燦爛

  初二:1276526997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活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