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身邊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是雷鋒叔叔。

  雷鋒(1940——1962)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讀者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我還知道有關雷鋒的小故事。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

  雖然雷鋒已經不在了,可是他的精神還是在的,其實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雷鋒精神,我們也要做一個個小雷鋒,讓雷鋒精神還在。我們就是小雷鋒!

  三年級:李安娜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