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新中國成立初期優秀解放軍戰士,一生都以為人民服務為榮,願用自己的一切來建設祖國。可是他卻在風茂的22歲永遠的離開了人民。但他的精神卻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

  ——題記

  俄國哲學家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道德義務、責任不是什麼外部強加給人的東西,而是一種要這樣行動而不要那樣行動在內的需要。”我們的社會中,人人都希望生活更美好,於是有了這樣一種品質——道德。而雷鋒,就將這種品質發揮到了極致。故,它又有了另一個代言詞——雷鋒精神。

  有一滴水,把自己融入江河,匯成了汪洋大海;有一朵花,把自己獻給春天,妝扮出萬紫千紅;有一縷陽光,把自己掛在高空,照亮了每個角落;有一種精神,已經過去四十多年,卻一直熠熠生輝;有一個人,把矮小塑造成豐碑,把平凡演繹成偉大。他就是時代英雄雷鋒。“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他,一個身高一米五四的人,用自己的行動塑造了一座豐碑;他,一個幾代長工的孩子,以自己堅定的信念,詮釋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他,一個小學畢業的年輕戰士,用自己的熱情,帶動整個班乃至全國的戰士和人民,把學習變成一件樂事,把道德變成一總習慣;他,一個年僅二十二歲的大男孩,以自己的堅韌,把渺小與偉大完全融合,把普通與高尚完美結合,把短暫的一生變成永恆的歷史。

  “有的人活着,他卻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卻永遠活着。”他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伴在我們每個人的靈魂旁。每一年,每一天,都有一代又一代不知名卻深深觸動我們靈魂的人湧現。他們所做的,也許並沒有轟轟烈烈的大事,只是舉手之勞,但在他們身上,都能找到雷鋒的蹤跡,都能尋到中華的美德。

  2012年6月5日是個不平凡的日子,忍受劇痛救24名乘客、感動中國的杭州公交車司機吳斌的追悼會在杭州市殯儀館舉行,幾十萬市民自發為心目中最美司機、平民英雄送最後一程。5月29日,公交車司機吳斌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被意外飛來撞碎了擋風玻璃的鐵塊擊碎肝臟,砸斷肋骨,卻在生命亮起紅燈的前76秒完成減速、剎車、打方向、開雙閃燈等一套動作,將大巴平穩地停靠在高速路旁,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他用生命築起了一道堅如磐石的通道,他的身上閃爍着道德的光芒,閃爍着“雷鋒精神”!

  中華民族的傳統便是這樣。我們助人為樂、與人為善,在付出真誠的同時,收穫真誠,得到別人的尊重與關愛,譜寫出人間的真善美。一個沒有靈魂的人,是一具行屍走肉。一個沒有精神的民族,是一個頹廢的民族。

  我們的學習,因為雷鋒精神的指引,更加奮進;我們的工作,因為雷鋒精神的支撐,更有意義;我們的社會,因為雷鋒精神的傳承,更加溫暖;我們的人生,因為雷鋒精神的發揚,更有價值。雷鋒精神,它詮釋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所有美德。我們,生活在這個有雷鋒精神的國度里,更應該向他學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初二:楊雨萌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