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是一個值得我們尊敬,學習的軍人。他從小就是一個孤兒,在黨的照顧下長大,也堅定了他樂於助人,造福人民的信念。

  現在我們都提倡學習雷鋒做好事。我覺得好事做得不一定那麼大,就算很小,也是為社會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有一次我坐公交車去上課,安安穩穩的坐在椅子上,望着窗外的風景,心中十分舒暢。忽然,公交車到了一個站點,停了下來,一大群老人擠了上來。我記得媽媽叮囑過我,如果有老人上來就要給他們讓座。畢竟他們年紀大,老眼昏花,腿腳也站不穩。於是,我立即站了起來,退到一旁。其實公交車上還有好幾個空位子,看到老人坐下我才放心了。後來,我聽見老婆婆們七嘴八舌地議論道:現在的孩子真是越來越懂事了,還會給我們讓座哩。聽了這番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太陽放射出金光,白雲慢悠悠的飄着,小鳥放聲歌唱,它們似乎都在向我祝賀,替我高興。

  其實,不僅是個人,學校里也會舉行許多學雷鋒的活動來幫助那些困難的人。比如:跳蚤市場籌款,給災區捐錢,捐物等等。每當這個時候,同學們都會毫不猶豫地拿出積攢多年的零花錢,毫不吝嗇。這就是雷鋒精神。

  3月5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雷鋒紀念日”。許多人都會在這一天去做好事。可是真真的雷鋒精神並不是這樣,而是永遠無私奉獻。在這個呼喚愛心的時代,讓我們也學做一個“小雷鋒”吧!

  廣西梧州岑溪市二小六年級:甘詩靜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