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

索瑩潔

有這樣一位叔叔,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的身高只有一米五四,卻成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5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人們心中浪花層層。叔叔永遠年輕,因為叔叔有一張年輕的面容,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百萬人的心中。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

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明,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沒錯,我在生活中也是這樣做的。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爸爸趕集回來了,他帶來很多好吃的東西,其中有一袋新鮮的蘑菇。爸爸說:“這是我撿來的蘑菇。”我想:三月是學雷鋒月,我們要向雷鋒學習。爸爸這樣做是占人家的便宜。

我說:“你這樣做是占人家的便宜,我把蘑菇給人家送回去。”說完了,我提起袋子就往外跑。

到了集市,我舉起袋子喊:“這是誰的蘑菇?”剛喊了三遍,就有一個人跑來對我說:“這是我的蘑菇,謝謝你。”我把蘑菇給了他,他又誇了我一頓。其他人都說:“這孩子真是一個小雷鋒。”聽了這些話,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們要弘揚雷鋒精神。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