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雷鋒好榜樣”。

  三月,讓我們想起了一位解放軍戰士,他就是——雷鋒。

  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自3歲開始,家人便一個一個接連離去,年僅7歲的雷鋒成了孤兒。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下艱難的活了下來。後來又在黨的幫扶下上了夢寐以求的小學。

  雷鋒沒讓黨失望。

  雷鋒叔叔1949年參加兒童團,擔任兒童團長。1954年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不久,調到中共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工作模範。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入伍不到三年的時間裡,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被評為節約標兵,榮獲模範共青團員稱號。1958年11月,在他不滿18歲時,雷鋒來到鞍鋼參加工業建設,三次被評為先進生產者,五次被評為紅旗手,十八次被評為標兵……可見雷鋒叔叔是多麼優秀!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雷鋒時刻注意一點一滴地為國家為集體積累財富。牙膏用完了,廢牙膏皮扔掉,這是人們習以為常的小事,雷鋒在這上面也找到了節約的竅門。

  雷鋒還喜歡喜歡幫助他人。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見推脫不過,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其實我們也可以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比如:為學校節約水電;看見同學有困難,及時幫助;看見垃圾及時撿起;回家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們人人學雷鋒,處處學雷鋒,我們的校園將變得更文明更美麗,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溫暖更幸福。

  3月5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雷鋒,這一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心中閃着不滅的光輝。

  同學們,讓我們在3月,在這個雷鋒月中行動起來,做一個小雷鋒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潘麗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