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無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夜,暖風襲人,無法入睡。 

  獨靠窗前,任由陣陣涼風撥弄耳邊的髮絲,沐浴在這皎白的月光之下,享受着月光映照在臉上的舒適。 

  又抬頭觀月,彷彿看到了父親那張熟悉的臉,不禁想:“父親現在在做什麼呢?”“也許還在工作吧!”我自言自語地說。 

  提起父親,腦海中浮現的更多的是他的沉默和無言。他並不喜歡太張揚,平平淡淡的就好,對我也是如此吧?父親對我並不像母親那般在生活上照顧我,他更多是給我思想、精神上的教育。只有在他喝了一點酒後,他才會長篇大論地談起各種事,這時候,是他最開心的時候。 

  其實,父親,有時我很想與你多談談心。 

  記得在中秋佳節那一天,我們一家四口去長興吃火鍋慶祝,我和弟弟都很活躍,在父親的臉上也看到了久違了的笑容。在街上逗留了一會兒,我們便起身去火鍋店。那天車水馬龍,人來人往,一派熱鬧之景。而火鍋店正好在馬路對面,須穿過那條車來車往的馬路。 

  我站在路邊,始終不敢邁出一步,是我害怕了嗎?在我猶豫不決時,一隻有力的大手緊緊地握住了我的手,我抬頭一看,竟是父親。 

  父親朝我一笑說:“沒事,我帶你過去。”只見父親握着我的手,將我護在裡面,又警惕地看着來往的車輛。這一刻,時間是停止了嗎?為什麼我只看到了我和父親兩個人呢?是我的錯覺嗎?也許不是吧!在這一刻,就是這麼短短的一刻,我終於明白父親對我深深地愛了。是我太膚淺了,想到的都是表面上的東西,卻並沒有往深處想,是我忽略了那無言的愛。 

  終於,父親一路護着我到了對面,我一看,父親的手還僅僅地握着我的手…… 

  我頃刻間明白了,為什麼父親的背影為什麼會讓朱自清潸然淚下,因為那一刻他看到的深沉的父愛。 

  那天,月兒很圓,月光很柔,心也很暖……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