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玉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玉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玉蘭 

  六(3) 

  徐詩映 

  不知打哪時起,我暗暗迷戀上了玉蘭花,也許是它那沁人心脾的幽香征服了我,也許是它純潔的白色花瓣吸引了我,也許是它嬌艷多姿的形態感染了我……但,遠遠不止這些。 

  三月的一個下午,正值雨後初晴,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忽然,隱隱約約地嗅到一股淡淡的花香,那香味讓人感覺是多麼舒服。於是,我不知不覺地循着花香,漸漸地,味兒濃郁了。我抬頭一看,是玉蘭,是這潔白的玉蘭花!再也沒有什麼令人興奮的大事了,我真不感相信眼前是期盼已久的玉蘭花!我彷彿置身仙境,被一陣陣撲鼻而來的芬芳沐浴了;有好像遨遊在動漫般的世界里,那清淡高雅的香味令人陶醉。走近細細一品,香味中還有一種苦澀,這可能是它與漫長而又寒冷冬天拼搏的痕迹吧。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那一朵朵傲立枝頭的白玉蘭潔白如雪,有一種脫俗出塵的美,像一隻只潔白無瑕的玉風鈴在風中搖曳着,側耳傾聽,好似那清脆悅耳的鈴聲在風中傳遞着你我之間的心聲。花朵有的含苞欲放,像一支支短小精悍的白蠟燭;有的倒掛枝頭,似乎是一片片搖搖欲墜的白葉子;有的斜插枝頭好像是一對情人在低頭竊竊私語;有的像白蝴蝶,面對着藍天振翅欲飛。 

  我在玉蘭樹下逗留了很久,看了又看,聞了又聞,直到日影漸斜,才戀戀不捨地離去,我輕輕地摘下一片花瓣,準備夾在書中,作為今日此行的紀念。儘管雙眼不是攝影機,但我會把這幅美景永遠珍藏在心底,等待日後慢慢回味。

您正在瀏覽: 白玉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