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玉蘭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玉蘭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緩緩步入舊式庭院,一顆高約兩米的樹映入眼帘。鼻子敏銳地捕捉到一絲清淡的香。舉目四眺,枝頭一朵雪白的花傲然開放,熹微的晨光透過樹枝的罅隙照在花上,猶如披上了金袍。那,是白玉蘭。

  白玉蘭像是在空中開放的蓮花,白凈凈的,像仙子般搖曳風中,很有幾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氣質。既高貴,又迷人。厚而綠的葉子像是一位潑墨大師傑出的作品。豪放的葉與高貴的花配在一起,真是冠壓群芳,惹得白花妒。

  白玉蘭在中國古代文人墨客的心目中有着極高的地位,幾乎每家都會在院中栽培。閑時漫步於花樹下,隨口吟出一句句詩文,風颯颯,落英繽紛,頓時陷入花海之中;或坐於窗前,傾聽花落之聲,心中驀然湧起一層悲傷;或與幾位友人吟詩作賦,齊看花樹……幾百年來,玉蘭的花瓣里浸透着多少墨香啊!

  白玉蘭,真是仙人的花。

  安徽合肥廬陽區紅星路小學六年級:倪睿?

您正在瀏覽: 白玉蘭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