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堂課 

  福建安溪沼濤實小 五年(5)班 

  蘇藝芳 

  今天早上,我一進教室,就看見有好多同學圍在一起議論紛紛,好奇的我也圍過去聽一聽。原來是早上的第一節語文課要進行演講比賽,而且是殷教導要來當評委。誰獲得“最佳優秀演講員”稱號,還有精美的小禮物!這下我可激動了,因為我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心裡暗自高興。 

  “鈴鈴鈴、、、鈴鈴鈴、、、”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急匆匆地跑進教室,並端端正正地坐着,等評委的到來,這時殷教導和陳老師來了。陳老師說:同學們,今天要演講比賽的主題是有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現在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請第一位選手上台演講。看着前幾位同學演講得那麼出色,我感覺越來越緊張了。如果不能得獎,這精美的小禮物就沒了,而且同學們會說我這位當班長不夠資格。這時我心裡像揣着一隻小兔子——七上八下,蹦蹦跳跳。終於輪到我上台了,我先行了一個漂亮的敬禮,接着就富有感情地演講了。我越講越投入,不時還得到同學們的掌聲,現在一點兒也不緊張了。當我演講完時,教室里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時間過得飛快,我們這場演講結束了。現在教室里靜悄悄的,激動人心的時刻快到了,這精美的禮物會花落誰家?經過殷教導的評定結論是,五位同學都講了很好,都是“最佳優秀演講員”這個結果出乎預料,我們人人都有精美的禮物。大家都非常開心。殷教導還給了我們一些總結是,我們有兩個方面需要注意是一:關於勿忘國恥講得太多,而振興中華比較重要卻講得比較少,叫我們要多搜集一些有關振興中華的資料,讓同學們了解更多。叫我們都要認真讀書,將來成為一個振興中華的人。二:叫我們要把演講的內容背起來,這樣能更好地表達出情感,如果再加一些手勢,會更生動。還給我們舉例了二位偉人的演講動作:一位是我們偉大的毛主席演講時,總喜歡兩手插腰,胸有成竹的樣子,還有一位是列寧同志卻是喜歡把一隻手舉得高高的,不停地揮動着。這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說這二點如果能做到,我們將會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演講員。 

  啊!多麼難忘的一節課,殷教導的話,讓我深深地刻在心裡。我要認真讀書,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也希望能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演講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