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蘿蔔頭的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蘿蔔頭的故事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小姨帶我們去《紅岩裂士紀念館》。在渣滓洞,我認識一位小朋友,他叫“小蘿蔔頭”。 

  “小蘿蔔頭”的名字叫宋振中,他的父親叫宋綺雲,母親叫徐林俠。“小蘿蔔頭”從1歲就和媽媽一起在監獄里坐牢,“小蘿蔔頭”的媽媽是一位地下共產黨員。在監獄里,由於營養極差,所以“小蘿蔔頭”的身體長得很小,腦袋卻很大。因此坐牢里的難友都叫他“小蘿蔔頭”。當他7歲的時候,父親宋綺雲和監獄里的難友們一起向監獄長請願,要讓“小蘿蔔頭”受教育,不答應就集體絕食!監獄長沒有辦法,只好答應他們了。就這樣“小蘿蔔頭”才圓了上學的夢!“小蘿蔔頭”上學後學習非常刻苦。8歲的時候,可憐的“小蘿蔔頭”就被國民黨殺害了。 

  解放后,“小蘿蔔頭”被追認為革命烈士!是所有烈士中年齡最小的一位! 

您正在瀏覽: 小蘿蔔頭的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蘿蔔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