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樹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樹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鐵樹贊 標籤:鐵樹作文 松樹贊作文

  在我們的校園裡,有着多種多樣的盆景、植物,它們的風姿神韻,使我們快樂成長。尤其是校門口的兩盆大鐵樹,我對它們情有獨鍾。所以喜歡,因為它“鐵”。

  清晨,當我背着書包步入校園,那鐵樹散發的醇香拂面而來,沁人肺腑。這6年間,它們伴隨着我成長,同時使我感受到它們的意志如鐵一般的堅強。

  盛夏,在三伏驕陽下,有許多植物被烤得垂頭喪氣,簡直喘不過氣來。然而,鐵樹還是那樣從容悠閑,依然如鐵一樣硬朗,笑對烈日酷暑。到了金風瑟瑟、桂子飄香的秋季,它卻淡定名利,不存非份之想,相反,它鐵着心,“我以我心薦軒轅”。當進入數九隆冬,有許多植物、盆景紛紛進入暖房,有的植物早已發黃凋零,而它們卻屹立在北風中,斗霜傲雪,宛如兩個鐵漢,不改色,不惆悵,堅強不屈,無怨無悔。它們似乎在告訴我:“嚴寒即將過去,春天就在前面,美好的明天就在再堅持一下的刻苦之中!”春天如約來臨,但是它毫無爭芳鬥豔之妒意,卻是我行我素地從自己的心中萌發出一團暈紅的葉

  蕊,在春光下縱情地生長出數十片青翠欲滴的葉,並向四周逐漸展開、擴張,直徑足有1。3米,猶如一口綠色大鐵鍋,承載着夢想,腳踏實地,仰望星空。

  的確,鐵樹如鐵,樸實無華,名副其實。也有人說,鐵樹開花,啞巴說話。但是,鐵樹不是無情物——鐵樹開花了——同學們奔走相告。我就像得到了一把快樂的鑰匙那樣地欣賞着。這一棵,花蕾嫩黃嫩黃的,恰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純潔無暇;那一棵,花苞淺黃淺黃的,好像一團集成的黃花菜,斯文可躬。其實,它們無須用別的顏色去妝點表達,樸實極了,憨厚極了,無華極了。但是,一旦怒放竟能教你產生一種頓悟,只恨自己無才思、無才寫,然而只有讚歎:“樸實中見矯健,憨厚中露剛柔,無華中顯真誠。啊,可愛的鐵樹,你十分出眾,不愧為‘植物界的鐵熊貓’。”是的,它們以鐵打的意志,亘古不變地守一方樂土、護一方綠色;以鐵打的紀律,堅守承諾,年復一年地迎送師長、迎送學生。

  鐵樹,我要讚美你那種富有個性不畏暴虐的颯爽英姿;歌頌你那種開懷暢想嚮往明天的風采神韻;我要學習你那種錚錚鐵骨百折不回的鐵漢精神。前行路上,在“鐵”的感應下,不斷地感悟自省、完善自己。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春宇

您正在瀏覽: 鐵樹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樹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