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膽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膽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很膽小,不管遇到什麼事怕,連向別人借一點東西或叫別人過來都不好意思,晚上出門每一步都心驚膽寒。儘管是這樣,可是小時候從來沒想過改變這種狀況,直到去年的一次羞辱,我才下決心:再也不能這樣了。

  記得在學校讀寄宿,錢掉了,家裡的路又是那樣遠,又是孤身獨走,我想出了一個辦法,叫同桌幫我從班主任那裡借,結果同桌大笑說:“你怎麼這麼膽小,借錢也怕,虧你長這麼大了!”言語中滿含着輕視。我感到自己心跳得很快,感覺到所有的同學都輕視我,都在嘲笑我,但我又怕出是非,任由他們笑,晚上睡覺時和我睡的好友說:“海峰,你那麼膽小,可以改過來嗎?”我吞吐問道:“怎麼改?”他說:“明天你親自去班主任那裡借,鍛煉一次也好!”“嗯!”我答應了,同時也在心裡鼓勵自己:一定要改了!

  第二天一大早,好友把我推到班主任面前,我急忙想逃開,班主任似乎知道我有事,開口問道:“海峰,你有什麼事?”我說:“我想借一元錢回家!”我覺得自己的聲音在發抖。班主任遞過來一元錢給我,還溫和地說:“沒事的,膽大一點!”我覺得自己的臉在發燒,拿着錢,馬上跑了。我沒想到,事情原來是這麼容易,只不過是一兩句話的事情,我卻把它想像得是何等艱難,我假想了很多種情況,卻沒想到是如此簡單。——是我自己嚇着自己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學着和其他的同學交往,與他們嬉戲玩樂,與他們共同討論學習上的問題,我灰暗的天空逐漸變得晴朗起來。

  我現在才明白,凡事都有第一次,不管它多麼難,只要勇敢去嘗試,是完全可能的,只有先戰勝了自己,才能戰勝更多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戰勝膽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膽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