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險情牽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險情牽我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震險情牽我心 

  陳宇浩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這一個令人恐怖的日子! 

  據報道,迄今有6萬多人死亡,有29萬人受傷,有3萬人失蹤,發生的地震的地方主要有汶川縣、映秀鎮、茂縣、彭洲市、都江堰市安縣等地方,地震餘波給周圍的一些縣市也帶來了影響! 

  這一天,狂風怒號,天昏地暗,一個個美麗的城市在眨眼間變成一座座廢墟! 

唉,他們是多麼的可憐啊!有的人被埋在地底下,有的被埋在廢墟里,有的受了傷,有的成了孤兒。 

  溫家寶總理在地震的當天晚上就視察了災情,他說:“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都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於是,全國人民都積极參与了抗災救人的工作,人民解放軍,醫務工作者首先進入了救人第一線,他們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的搶救被埋受傷的人員。 

  在現場,湧現了許多感人的事迹,地震來時一個學校突然發生了巨大的搖晃,學生都爭先恐後的逃出教室,最後只剩下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這個男孩猛推女孩一把,說道:“快走,別管我!”女孩逃脫了,但小男孩被埋在了廢墟下,多麼英勇啊!這是一種捨生取義的精神,深深值得我學習!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許多友好國家也向災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日本,俄羅斯,韓國等國家捐了許多東西給災民,同時也派來專業救護隊到現場進行搶救。全國各地人民心連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每一個人都節省一點,少用一點,給災區人民獻出了愛心。我們學校也組織了捐款,我把自己節省下來30元零用錢也捐了出去,據統計,目前,共收到捐款260多億! 

  地震無情人有情,中國人用愛壘積了一座堅強堡壘! 

  (輔導老師:李協軍)

您正在瀏覽: 地震險情牽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險情牽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