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和愛,將是你們永遠的家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和愛,將是你們永遠的家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這首歌在我耳際響起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三年前那個黑色的下午。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個讓我們永生難忘的時刻,一場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震碎了我們的家,震碎了我們的夢。當時,學校正是上課時間。也許,同學們還沒來得及聽清老師念的第一個英語單詞;也許,他們還沒來得及算完第一道數學題;也許,他們還沒聽完老師念的第一篇作文。一時間,地面開始劇烈晃動,他們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就被倒塌的房屋埋在了廢墟底下。曾經令同學們童年美好而快樂的學校,一下子變得面目全非。在那時我真想擁有一個魔盒,把一切都變成原來的模樣。同學們也是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醒來后一切又回到從前。

  “陽光總在風雨後”,三年後的今天同學們終於如願以償了,地震災區的同學們又重新回到了充滿陽光的校園,走進了寬敞明亮的教室。

  2010年10月9日這一天,我們德陽市岷山路小學的36名小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滿懷激動而又興奮的心情,代表學校去參觀了災后重建的綿竹市遵道學校, 這是震后首批企業(萬科公司)全額捐建的永久性公共建築,呈四合院型。

  一下車,這所學校就令我們感到耳目一新。  清新的校園內,有着寬大的操場,和尊先先生德教碑,以及一些健身器 ……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同學們課間十分鐘無憂無慮?快樂玩耍時的情景。

  走進教室,同學們正全神貫注地聽着老師講課。講台牆壁上,“樂學多思,超越創新”8個大字外和先進的的電子白板。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這些建築全部選用輕鋼作為牆體主材,而且每個教室都選用的是“空中鋼化玻璃”,不僅有很好的保溫效果,在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還不會因為破碎對人體造成傷害。更奇特的是,每個學生使用的桌椅等,都固定在地面,不會造成高空墜物而砸傷人。

  其實,不光是遵道,還有其他在地震中被摧毀的學校也都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線條是那麼柔美,遠遠望去,就像只用五彩繽紛的顏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如一條和諧而又美麗的彩虹。

  古人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我能從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和老師愛生敬業、幸福育人中體會到:同學們一定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用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去感謝祖國,用力所能及的全部力量來報答祖國。正所謂:“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不光是遵道,還有其他在地震中被摧毀的學校也都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線條是那麼柔美,遠遠望去,就像只用五彩繽紛的顏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如一條和諧而又美麗的彩虹。

  災區的同學們堅強地向前走吧,前方,將不會再有陰霾。陽光和愛,將是你們永遠的家園。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陽光和愛,將是你們永遠的家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和愛,將是你們永遠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