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我們永遠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們永遠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書,可以跨越地域的阻隔,可以突破時間的限制,為不同國籍、不同膚色、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人所喜歡。她陶冶人的心靈,滋潤人的情感,豐富人的語言,改變人的行為。不錯,一本好書對於一個書蟲來說,確實是一座“資源豐富”的寶庫。我就是這樣一個書蟲,一個有着蘇軾般“發憤讀盡人間書,立志識遍天下字。”的精神的書蟲。

  我愛看書,卻沒有時間去買書,向同學借書成了滿足我看書需求的唯一方法。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向同學借書,借來的是一本《冒險小虎隊之死亡海岸》,愛看偵探小說的我,一下就被書里那驚險刺激的情節吸引住了,碧吉、柯克和帕特里克三個小主人公的機智,罪犯的狡猾,都令我看了還想看。之後,我又相繼借了一系列的《冒險小虎隊》:《大雪怪》、《幽靈飛機》、《直升機夢魘》、《機器騎士》、《非洲之旅》等。一個個故事帶我進入了一個個迷案,彷彿我也是小虎隊的一員。

  我愛看書,從我認識字開始,就不斷地閱讀童話、小說、散文、詩歌等書籍,至今,我已經閱讀了許多書籍了。開卷有益,受益終身。書,開闊了我的眼界,增長了我的知識,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告訴了我學習的重要性,也讓我成為了一個“幽默大師”,嘴裡不時地能說出幾句值得人們一笑的話來。書、報紙和廣播,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糧。

  我愛看書,因為它是對知識渴求者靈魂的拯救,而且它也是人世間最偉大、最高尚、最美麗的拯救。當我遇到困難準備退縮時,那些書中的英雄就會從我的腦海中跳出來,對我說:“不要退縮!不要退縮!”這時,我就會勇敢地面對困難。

  啊!書!但願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我們永遠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們永遠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