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大人們都說,小孩子是無憂無慮的,其實,小孩子也有許多的煩惱——永遠寫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家長、老師沒完沒了的嘮叨等等。

  小時候,我很想長大,覺得長大以後就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可以擺脫老師和家長沒完沒了的嘮叨……

  可是,到了自己真長大的時候,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小山似的的作業把我壓的喘不過來氣、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把我搞得暈頭轉向……

  在學校里,我扮演好學生這個角色,作業要認真完成、考試要考到全班前五名、老師有什麼事情都安排給你做,而且,必須要做到十全十美,如果做不好,老師就說:“老師讓你做這件事,是對你的信任,是覺得你有責任心,你竟然做得那麼差,太讓老師失望了!”不信,我給你舉個事例:

  那是五年級的時候,數學老師讓我們八個組長看數學課堂作業(其實就是檢查同學們做的對不對),這其中就有我。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去參加宴會去了,回到家已經九點多鐘了,寫完了家庭作業已經快十點了,當時實在是太晚了,我就沒檢查課堂作業,我想:看不看無所謂,老師又不知道你看沒看。

  第二天下午,我被數學老師叫到了辦公室。我想:難道是昨天我沒檢查作業的事讓老師知道了?不可能,這件事我沒告訴任何人,老師怎麼會知道的?“我問你,你昨天檢查數學作業了嗎?”“檢查了”“真的?”“真的檢查了”“那你檢查的作業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錯題?是沒檢查吧?”“嗯。”我點了點頭。數學老師說:“你可是好學生,老師讓你做這件事,是對你的信任,沒想到,你卻做成這個樣子,真是太讓老師失望了,寫一份檢查,家長要簽字,明天交給我!”“嗯”我哭着走出了辦公室。

  看見了嗎,這就是當好學生的煩惱,幫老師做事,做不好就要挨老師的批評。我好想會到小的時候,無憂無慮!

  山東省棗莊市市中區文化路小學六年級:任衍珍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