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往人們常說:孩子的生活是無憂無慮的,是幸福的,沒有煩惱的。可我並不這麼想。現在的孩子成長的袋子里不知裝了多少的煩惱的星星!

  周六早晨,當我還在暖和的被窩裡做着甜甜的美夢時,媽媽就像一個無限鬧鐘一樣把我叫醒,“女兒,快起床做作業啦!”“媽媽,不要嘛,我要睡覺覺。”我撒嬌地說,但看見媽媽那張怒不可遏的臉,我只好離開這世界上最溫暖的被窩,走到最冰涼的書桌前。“啊,我的媽呀,媽媽,這可是我從你肚子里出來見過的最多的作業了!”我情不自禁的苦苦哀道。當面對媽媽那張嚴肅的臉,我知道無論怎樣反抗都是不濟於事的我知道無論怎樣反抗都是不濟於事,只好聽天由命了。我一邊心不在焉地寫着作業,一邊不耐煩地聽着媽媽的嘮叨、批評“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單詞總是記不下來;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六年級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

  我真想對媽媽說:“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我也只能儘力而為了!”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煉到了不少。煩惱,會讓我更快的成長!

  福建南平邵武市昭陽中心小學六年級:吳斯悅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