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總是這樣,為兒戲的一句後悔,為選錯了路而碌碌終生。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後悔葯,這是眾人皆知的,就好像人註定會長大,註定會有煩惱降臨。 

 忘了曾幾時,在花海里蝴蝶般地來回穿梭;忘了曾幾時,躺在柔軟的草坪上吹着涼絲絲的風;忘了曾幾時,在那古老的梧桐樹下等待幸福。年少的我們狂妄,年少的我們無知,年少的我們沒有煩惱。 

 曾經,我們多麼瀟洒,做錯了事,只需揮一揮手,便可頭也不回的往前走。曾經,我們多麼歡樂,桑樹上,床底下,小河邊,都留下過我們成長的足跡。然而,現在的我們呢?恐怕,只剩下一個空虛的靈魂了吧。 

 那一杯苦澀的咖啡,不斷地吐着一縷縷白煙,好像在困難地呼吸着。鐘擺“噹噹當”地徘徊着,,一下子將我從夢境拉回了現實。“天啊,都已經十二點了!”我嚇得忙把咖啡全灌入口中。那令人心寒的咖啡,竟成了我的精神支柱。“沙沙沙”的書寫聲伴着鐘聲漸漸隱去。“這是哪兒?我不是在寫作業嗎?”突然,出現了個滿頭銀髮的老人,他雙手叉腰,不停地踱來踱去,還喃喃自語着。我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不料他來了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彎,發現了我。他剛剛還舒展開的眉毛凝成一團,像張被揉皺了的紙。他的鬍子一抖一抖的,更可怕的是他那雙尖銳的眼睛。他向我慢慢逼近,我變得不知所措了。他猶如正待噴發的火山,終於開始泛濫:“時間啊,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不,我不要當空想者,我要進步!”我嚇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哦,原來是一個夢,我捏了一把汗。我艱難地爬起來,握起那昏昏欲睡的筆,又投入到學海中。寂靜的夜晚,只有晚風中的那滴淚,訴說著我的無奈與煩惱…… 

 再也沒了笑看風雲的樂觀情趣;再也沒了“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閒情逸緻;再也沒了百米衝刺的昂揚激情。如今的社會,人才濟濟,有些人擠得頭破血流,卻仍未如願;如今的我,一個平凡不過的人,還沒到往槍口上撞的時候。作為一個學生,我明白什麼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我也明白什麼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為了面對現實,我不得不真正地認識到,煩惱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儘管一次次地失敗,一次次地放棄,一次次地遭受“十年寒窗無人問”的痛楚。為了煩惱,我甘願拋棄童真,拋棄閑逸。也許你會說我蠢,只是,親愛的朋友,只有在一個個煩惱下,你的羽翼才會豐滿,你的信念才會堅定,你的生命之花才會絢麗多彩!請相信,煩惱只是成長的副產品,快樂才是根本。 

 我並不是天才,我也會經歷煩惱,乃至於與成功失之交臂。我並不是天才,我也需要煩惱的光臨。哲人說:“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這世上。”我要說:“為了同煩惱競爭,我來到這世上。” 

 成長是一葉小舟,煩惱則是一支小槳,助你度過風花雪月。 

 成長是一首詩歌,煩惱則是一串句號,完善你的精神世界。 

 成長與煩惱如影相隨。所以,請不要怨人生路太“長”,不要怨煩惱太多,只要在心中播下一個太陽,讓陽光伴你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