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煩惱 

 成長,好比一葉小舟,行駛在江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而我的成長之舟也並非一帆風順,偶爾也會經歷許多風波,對我而言,快樂、傷心、煩惱樣樣都有。如今,越長大,各種煩惱也接踵而至。 

 時光荏苒,我已經開始念六年級下冊了。升學的壓力像一張無形的大網籠罩着我。又是一個周末,我做好家庭作業,準備出去玩一會兒。只見爸爸提着一個塑料袋回家了,他興奮地對我說:“過來看看,我給你買什麼回來拉。”我欣喜萬分,莫不是我最喜歡的筆記本?爸爸從塑料袋拿出幾本嶄新的書,上面赫然寫着——小升初總複習知識大集結、配套訓練A體系!我愣住了,什麼,竟然是作業?我的想法一落千丈。爸爸看着我木訥的神情,拍拍我的頭,說道;"來,把這個拿去看看,做幾頁作業。"我小聲說:“可是,我跟朋友約好了出去玩呀。”爸爸用不容置疑地口氣說道:“現在馬上就要畢業了,學習才是主旋律,多做點練習也是為了你好,堂堂六年級小學生怎麼光惦記着玩!?”我看着爸爸堅定的神情,只好輕輕點了點頭,拖着沉重的步子走進書房。我攤開那些練習題,上面的字密密麻麻,像一隻只黑色的螞蟻在上面爬來爬去,見了這些作業,我彷彿到了另一個熱鬧非凡的國家,那裡的人們一張口不是數學題就是古詩文,如果你回答不過他的問題,根本就走不出這裡,我一時間頭暈目眩,對這些題目毫無頭緒。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晃過神來,拿起筆,慢慢的寫下了第一個字…… 

 臨近畢業,不僅家裡給你設下了“天羅地網”,而且在學校里也“難逃厄運”。每天下午六年級是最後放學的;老師們每天都苦口婆心地勸導我們要有緊迫感,因為馬上就要畢業了,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考試、練習題什麼的都是家常便飯。我們生活在一種無形的壓力中,就像山坡上寒霜打蔫了的雷公草,整天耷拉着腦袋。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同學們都打心眼兒里這樣想着。

 畢業的壓力使我煩惱着,我希望我能早日找回快樂的感覺,在輕鬆的環境中努力學習,這樣才會事半功倍不是嗎?蒼天大地,請趕快請走附在我身上的“畢業壓力”大神吧,請幫助我儘快解決掉這個煩惱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