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場春雨,似乎比往年來得更晚一些。 

  中午放學后,我走出校門,放眼一瞧,景象跟平時大不相同。周圍的一切,突然間變得朦朦朧朧,尤其是遠處的樓房,若隱若現,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馬路上的行人都打着雨傘, 我透過雨霧,看到那一頂頂五顏六色的雨傘就像雨中一朵朵錠開的花朵,在春雨中移動着。來來往往的車輛緩慢爬行,不斷鳴叫着喇叭,並閃爍着警示燈,告誡周圍的行人和車輛,“請你別來靠近我”。路邊的商販,沒有了平日的吆喝聲,都紛紛收攤回家,偶爾發出一兩聲讚歎…… 

  我望着打着傘、匆匆避雨的同學,很奇怪他們為什麼躲在傘下面呢?我將雨傘拎在手裡,沒有打開。雨點打在臉上,痒痒的,涼涼的,愜意極了,有一種親切、清新的感覺。在雨霧中行走了一會,頓時,一陣清新涼爽的感覺滲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是冰冷的,可是空氣中卻不知怎麼的,有一股濕潤溫暖的氣息,彷彿告訴我,春天到來的消息。是呀,春雨是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很多不方便,但是,它卻滋潤着新疆乾燥的空氣,滋潤着新疆乾燥的大地。因為春雨的滋潤,空氣乾淨了許多,大地上也不再塵土飛揚。春雨滋潤着小草,催促它發芽,滋潤着樹木,催促它冒葉,滋潤着萬物,催促它們在春天蘇醒…… 

  “沾衣欲濕杏花雨”,我愛細無聲的春雨! 

  (指導老師:韋曉靜)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