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七歲的時候,我發現我用的墨水也可以用炭和水合成。

  那時候我在上二年級,一天我突發奇想,想看看紙燒完後到底是什麼樣的。我去拿了一張紙,讓媽媽幫我用打火機點燃,一張很大的紙在火舌的翻卷下,一會就變成了一小點“灰渣子”,為了防止它再次着火,我就在它上面灑了一點水。當我拿着拖把出來打掃這些殘渣時,我驚奇的發現,那一灘水和黑渣子融在了一起,水在瞬間變成了黑色,跟我使用的墨水竟然是一個顏色,這會不會就成了墨水呢?我趕緊跑進廚房去問媽媽。

  媽媽說:“那些燃燒剩下的黑渣滓”叫做炭,古人有可能使用這個做過墨水吧。“媽媽的解答讓我有了信心,我想我能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又繼續做實驗。這次我拿了一個燒杯,裡面放上水,然後在另一個盒子里燃燒了一堆紙,再把他們混在一起攪拌,哈,真的成了黑色的”墨汁“。我拿排筆去蘸我"發明"的墨汁,可是寫出來的字讓我很失望,字跡很淡很淡,跟墨水比差遠了。我想啊想啊,也許是炭的材料不夠黑,是不是可以換一種材料燃燒出更黑的炭呢。我讓媽媽幫我在空地上燒了一根木棍,這個炭比剛才的紙燒出來的炭大多了,顏色也深一些。我把炭放進燒杯加水攪拌,這次的顏色筆剛才深多了,寫出來已經很接近墨水了。

  哈哈,我不禁開懷大笑,我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