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小到大,我讀過很多書,我最喜歡的是《三國演義》,我喜歡這本書,所以我要推薦給大家。

  《三國演義》是古代歷史小說中成就最高、影響最大的一部作品,它廣泛流傳,魅力無窮,在中國文學史上和人民生活中都有着難以估量的深影響。它描寫了約有200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張飛等人。《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訴說了一個個傳奇生動的故事,如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赤壁之戰,草船借箭等。它不僅使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之道。

  文中給我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關羽,他身高九尺,胸前長須飄飄,一雙單鳳眼,兩條卧蠶眉,相貌非常威武。很講義氣。智勇雙全,我最佩服他的堅強,因為,有一次他的左臂中了毒箭,需要用小刀劃開肉,把骨頭上的毒一刀一刀的刮下來,雖然這個“手術”會使“病人”非常痛苦,但是,他依然一邊強忍住疼痛,一邊專心致志的和謀士下圍棋。雖然關羽在麥城一戰中身餡埋伏,被魏吳聯軍殺了,但關羽忠義兩全英雄形象依舊長存在我的心中。

  看完《三國演義》,我才感覺到了中國文學的博大精深,作者羅貫中把所有的人物性格描寫的顯露無遺,活靈活現,如:關羽的義,張飛的直,諸葛亮的忠及曹操的奸等……也說明了我們每個人的性格好壞都不能隱埋,我們要改掉缺點,做到更好。《三國演義》真是一本值得在再看的好書,我希望通過我的勤奮和努力做一個博學多才、聰明能幹的對社會有用的人。

  六年級:王夢燁

您正在瀏覽: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