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薦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此書的作者名叫費里克斯·薩爾登。是奧地利著名作家。《班貝的孩子們》是一個森林家庭的故事。描寫的是班貝的一雙兒女出世后一年的時間裡發生的故事。班貝是一隻聰明而又勇敢的母鹿,她是一個鹿群的首領,蓋諾和古麗是她的一雙兒女。文章描寫了這些弱小的生命是如何在危險的森林中生存並成長起來的。

  文章全部採用擬人的手法,他筆下森林非常迷人,有美麗的風景和個性鮮明的小動物們。有嘰嘰喳喳整天說三道四的喜鵲夫婦,有勤勞工作為樹木消滅害蟲的啄木鳥,有陰險的狐狸、兇狠的野貓和狼狗,還有獵人的獵槍和圈套。

  在蓋諾和古麗出生后的一年裡,他們遭遇狐狸的襲擊和狼狗的追逐,不止一次陷入危險的境地,是母親班貝的智慧和勇敢救了他的生命。母親教會了他們學習森林生活的知識,教會了他們像自己一樣像影子那樣悄無聲息的行動,教會了他們如何面對困難和危險。一年後,蓋諾和古麗終於長大了。班貝卻要把他們送走,送到更遠更廣闊的地方。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會長大,也有一天會離開爸爸媽媽,自己生活,人生的路上也會有必經的困難。但我要勇敢面對,這樣才可以繼續生存下去。是的,學習知識就是學習生存的本領,有一句話叫: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所以,為了成為一個勝者,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

   蕪湖市大慶路小學五(4)班五年級 孫戈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