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經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經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看到媽媽和菜市場里的小販討價還價、斤斤計較的場景總覺得很有意思,使我也很想當一回賣東西的“老闆”。沒想到這個願望真的就實現了,不久前學校為了讓大家體驗社會,舉行了一次拍賣活動,這是我第一次“經商”,覺得非常有趣。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空氣中飄蕩着躁熱的氣息,我一站到操場上就滿頭大汗,那有心思在這裡長久拍賣呀,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裡把我的商品拍賣出去。 

  聽老師講完規則,我快速地從書包里拿出從家裡帶來的玩具、書等物品並擺放整齊,迫不及待地大聲地喊道:“賣東西呀,賣東西呀,這裡的東西很便宜,快來買呀……”可是連續吆喝了好一陣都無人問津,真的讓我有點氣餒了,終於過了一會兒有一個同學過來看了,我很興奮地介紹了好幾本書的內容,他拿起了一本《摺紙戰士》爽快的付了三元錢。這次小小的成功交易,讓我不禁信心百倍,吆喝聲也更為響亮了。過了一會兒,又有一位同學從我旁邊經過,我使出渾身解術,使他一下買了我兩本書。誰知樂極生悲,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再沒有人過來看一下了。“到底該怎麼辦呢,有辦法了。”我想起了平時在超市和其它商場上看到的促銷情景,便大聲地喊:“賣東西啦,便宜了,虧本大甩賣了,賣三送一啦……”呵呵,沒想到這一招還真靈,馬上吸引了一群人圍過來,他們擠來擠去,差點沒把我給壓扁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拼搏,我終於成功掙得五十多塊錢,也算是小有收穫哦。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經商並非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其中的辛苦真是一言難盡。並且這次活動也讓我受益非淺,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堅持並靈活應變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經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經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