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那五彩繽紛的童年裡,有愉快的一天,有幸運的一天,傷心的一天,也有快樂的一天……,而那一天,是喜怒哀樂樣樣俱全。

  喜。那天,媽媽下午有事,叫我給她看服裝店,並說會有錢賺,我高興得不得了,在床上亂蹦亂跳,還想賺到錢后應該怎麼花:是買小吃呢?還是約同學出去玩呢?我坐在床上打着如意算盤,笑嘻嘻的,像個想錢想瘋了的傻子。

  怒。到了下午,我到了媽媽的服裝點裡,“哇!”這些衣服真好看!我不經感嘆起來,媽媽站在旁邊,一手指着喲件說:“這件200元,這件180元,還有這件120,這件……”“哦,哦,好,我知道了!”我做出一幅很懂的樣子,可是,媽媽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即使從一隻耳朵聽進去了,也會從旁邊一隻耳朵里跑出來,因為我真的被媽媽的衣服給迷惑了。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媽媽還在店裡,我一邊把媽媽推出去,一邊說:“你快去忙你的吧,我沒事的。”聽到我的話,媽媽放心的走了。

  沒過一會,一位阿姨走了過來,右看看,左瞧瞧,我便站了起來,用普通話,很有禮貌地說:“歡迎光臨,喜歡的可以試穿!”沒想到那位阿姨卻冷笑了一下,問我:“小朋友,你的大人呢?”“哦,他們有事出去了,不過有什麼事可以問我。”我微笑地回答道,那位阿姨好像並沒有在認真地聽我說話,而是在到處看衣服,過了一會兒,她幾乎把整個店裡的衣服都看完的時候說:“如果你的家長不在的話那就算了吧!因為我怕你一會給我說的價格不對,說多了對我不好,說少了對你媽媽不好。”說完,便轉身離開了。我氣極了,好像頭上冒着火,在那個阿姨的後面做了個鬼臉,翻了個白眼。我又瞧不起默念到:“切,怎麼了?難到小孩就不可以賣衣服了嗎?還說對我不好,對你不好,我說你在我這買衣服才是對我不好,我才不稀罕。”說完,我便回到了櫃檯前。

  哀。不久后,又來了一位阿姨,一看,就不怎麼樣。但我還是有禮貌地說:“歡迎光臨,喜歡的可以試穿!”那位好像一下看中了一件淺黃色的小外套,阿姨叫我給她拿下來,我便用杆子吃力地把衣服拿下來給阿姨,阿姨穿上后,剛好合適,吧過有一點難看,但是我不能像對媽媽一樣直接地說出來。阿姨對着鏡子,一邊不停地整理着自己穿上的衣服一邊扭動身子左看右看。比我還愛美。然後那阿姨好像對自己身上的衣服不滿意一樣,把身上的衣服脫了下來,直奔另一件衣服,並把那件衣服拿了過來,穿上,又對着鏡子照,的確,那件真的狠漂亮,但是又小了一點,我便去給那位阿姨找大一個型號的,當我找來的時候,那個阿姨又挑了一件,可是她還是不怎麼滿意,又再去挑。那阿姨在店裡挑了很久很久,椅子上都堆滿了,成了一座小山。結果阿姨一件衣服也沒有買。我只能自認倒霉了,真的人世間最大的悲哀呀!

  樂。當我剛剛收拾完衣服后,又來了一位客人。她用手摸了摸模特身上的衣服,問:“這件衣服多少錢?”我吞吞吐吐地回答說:“這件衣服·····90元。”

  說完,我便從一堆衣服里找出一件最小碼的,給這位阿姨試了試,她皺了皺眉頭說:“不行不行,你看看,這衣服太小了,剛穿得進去右手,左手可就套不進去了,不合適,有沒有再大點的啊?”我不太懂看衣服的編號,於是,我隨手拿了一件最大的衣服給她試了試,說這件行,這件應該合適吧!後來她穿進去,照了照鏡子說:“這件也不行,太大了,穿起來跟風衣似的,不好看,有沒有再小一點的呀?”我心想:我們賣衣服的就是要滿足客人的要求,但我生怕這位阿姨試衣服試得不耐煩,就走人了。過了大約5分鐘,我幫這位阿姨找了一件中碼的衣服,說:“阿姨,合適嗎?不大也不小。”我伸手遞給她,她穿了后,照了照鏡子說:“正好合適,正好合適,不大也不小,你這小包

  阿姨一邊從包里拿出錢包,一邊問我:“小朋友,這件衣服可不可以少點呀?”“嗯……那就80吧!”我乾脆地回答道。“小妹妹,要不就70吧,我就買了!”我心想:反正也是換季處理能賣就賣吧!“好,成交!”阿姨把70元遞給我,便穿着新衣服走出了店裡。我拿着70塊錢,一遍一遍的數,看着用自己努力賺來的錢,我開心極了。

  晚上,我回到家裡,自豪地告訴媽媽我賣了一件衣服,70元!“什麼?那件衣服我進成75元呀!”媽媽苦笑吧得,不過媽媽還是給了我20元的獎勵。

  我的一天,像一道菜:有酸,有甜,還有苦。讓人回味無窮!

  重慶 永川區&&萱花小學六年級:歐陽予倩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