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小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小草 

  侯瀟瀚 

  一棵參天大樹下長了一株青翠的小草。大樹很瞧不起柔弱的小草,經常嘲笑它。而小草從不反駁,只是努力的生長着。 

  大樹有二十多米高,小草只有十厘米高。大樹就嘲笑小草:“小草呀,你看你矮的,還沒有我的兩百分之一高呢,如果有一天刮大風,非把你刮飛不可!O(∩_∩)O哈哈~” 

  有一天,森林裡下着大雨,並颳起了大風。大樹對小草笑道:“你這個小草,這迴風一刮,雨一下,我看你一定會死的!”說完,大樹跳着舞,哼着小曲美開了。雨大了,風大了,小草在風雨中拚命地掙扎,身子搖擺着,大樹說道:“小草你看看我,這點雨對我來說太小了,我天不怕,地不怕,沒什麼東西可以傷到我!”小草掙扎地說:“千萬不要驕傲,如果驕傲你早晚會吃虧的。” 

  雨停了,小草活了下來,可是出了一件大事:一隻蟲子從外國旅遊回來,肚子餓得咕咕叫。忽然,它看見這棵參天大樹,就迅速爬到上面去吸取大樹身上的養分。小草說:“大樹,小心,蟲子會吸收你身上的養分,會傷到你的。”大樹說:“嗨,沒事,就這一隻小蟲對我沒有什麼大礙。” 

  後來蟲子越來越多,大樹逐漸的枯萎了,像個八十多歲的老太婆,腰彎的就要到地上了,大樹想:我在也不驕傲了。蟲子就說:“你這個大樹,還吹牛啊。”小草把啄木鳥醫生叫來了說:“啄木鳥醫生,快把大樹身上的蟲子都吃光,讓大樹健康起來吧。”啄木鳥說:“好,我一定讓大樹健康起來!”啄木鳥把大樹身上的蟲子吃光了。 

  大樹又是以前的參天大樹,它高興的只見眉毛不見眼睛。大樹對小草說:“小草,對不起,我不該嘲笑你,我以後再也不驕傲了。”小草說:“沒關係,下次要小心。” 

  這件事讓我明白:做人,不能驕傲,不要嘲笑別人,自己有時還不如別人。小草真偉大呀!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