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方的牽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的牽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致伊拉克小朋友愛麗絲

  愛麗絲: 

你好!你還好嗎? 

記得那是個月圓之夜,我們是在一次網上遊戲中認識的,從相識到相知,已成為無話不談的知音。雖然相隔千山萬水,但我一直牽挂着你——我的朋友。現在你的傷好了嗎?可以上學了嗎?還會受到恐怖分子的襲擊嗎?如今又是個月圓之夜,就讓這明月帶去我對你的思念與祝福吧! 

圓圓的明月勾起我對你的思念,也迎來了我的祖國55歲生日。 

從小米加步槍到兩彈一星,從第一代相機到數碼相機遍地開花,從第一筆外貿交易到第四貿易大國,從溫飽不足到基本實現小康,我們的國家每天都在發生着深刻的變化。 

愛麗絲,你知道嗎,嫦娥奔月是我國古代的一個美麗神話。2003年10月15日,隨着神舟5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我們華夏民族千百年來的飛天夢想終於實現了。在這一天里,我們的整個國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  

  愛麗絲,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帶你一起去參觀三峽工程。我們一起爬上了高聳入雲的三峽大壩,穿過了繁忙的五級船閘,來到了波光粼粼、一望無際的人工天湖上,我們陶醉在三峽美景之中。三峽工程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水利工程,是世界水利史上施工強度最大、施工期間流量最大、航運效益最為顯著的水利工程。三峽工程見證了祖國百年的發展史,是我們民族的驕傲。 

  愛麗絲,今年我國還研製出了一種“會飛的列車”:沒有一個車輪,懸浮在軌道上,跑起來風馳電掣一般。這種列車是利用電磁鐵的同極相斥原理使列車懸浮起來飛速行駛。磁懸浮列車的發展,將使地面交通發生革命性的變化,它不僅速度快,而且安全可靠。愛麗絲,我真想和你一起乘座這“會飛的列車”。 

去年春天,非典疫情就象一隻張着血盆大口的惡魔,,向善良的人們撲來,想要把人們一口吞噬。但是我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與病魔展開了殊死的搏鬥,終於降服了這不可一世的惡魔。 

  愛麗絲,你可能知道,以前,外國人稱我國人是東亞病夫,那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如今的中國已經是當之無愧的世界體育大國。在今年在雅典奧運會上,我國體育健兒一次次向金牌發起衝擊。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上迎風飄揚,每當聽到義勇軍進行曲在奧運賽場上奏響,我都和全國人民一道激動萬分。我想,2008北京,我們會更精彩。 

  悠悠白雲曾記得,神舟翱遊太空;美麗的紫荊花不會忘記,香港回歸盛況;浩翰長江怎能忘懷,抗洪勇士不屈的身影。 

愛麗絲,55年前,我們中國人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了起來; 25年前,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開始富了起來。今天,進入新世紀,我們的國家正在以更加無比豪邁堅定的步伐,走向繁榮與尊嚴。 

愛麗絲,我想你若能到我們中國來,那多好啊!我們一起在和平幸福的環境下學習生活。 

  祝你:生活安定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遠方的朋友 楊振羽 

  2004年10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牽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