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株小草的愛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小草的愛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它又長高了一點呢!”小草輝輝心中美滋滋的想着。

  輝輝每天都會注視着那棵柳樹,看她的長發隨風搖曳,看她與小鳥歡笑;為她的長大而開心,為她的發芽而高興,樂此不疲。

  可惜,那棵柳樹並不知道……

  那棵柳樹叫青青,是前年植樹節的時候種在這裡的,現在長得已經有三米多高了。

  青青每天都會和一隻燕子玩耍,那隻燕子叫鑫鑫,每天早上都會在青青的枝頭和青青玩耍,跟青青說著自己的經歷,然後一起哈哈大笑。他們總是在一起,玩得很好。

  可是鑫鑫和青青都沒有留意到旁邊那株卑微的小草。

  輝輝每天看着青青和鑫鑫在一起歡笑,儘管心中有再多的痛苦,卻總是默默地關注着他們,微笑着祝福他們。

  輝輝知道自己配不上青青。輝輝覺得,青青是一棵婀娜多姿的柳樹,應該配上一棵高大挺拔的楊樹才好,起碼燕子鑫鑫也比他適合。於是,輝輝選擇了做騎士,默默的守候着心愛的公主,看着她與她的王子幸福的生活着。

  每天,輝輝都把地下清澈的水源送到青青那裡,自己卻用污濁的河水;每天,輝輝都為青青趕走害蟲,保護她不受害蟲的騷擾;每天,輝輝都讓能力強的蚯蚓去為青青鬆土,好讓青青得到更多的營養,長得更高、更快;每天……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青青都不知道。

  青青依舊每天和鑫鑫愉快的談論着世界各地有趣的故事,不曾想到為了青青默默付出的輝輝……

  轉眼間,春去秋來,又是一年豐收季節。

  此時,青青已然長成了一棵亭亭玉立的柳樹,不再是以前的小樹苗。而輝輝,依然那麼的卑微。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燕子南遷的季節。

  鑫鑫再一次飛到青青的枝頭,與青青道別。

  “你走了,什麼時候能回來呢?”青青感到好傷心,她不想讓鑫鑫離開。

  “明年春天的時候我就回來了,很快的,放心。”鑫鑫含情脈脈的說道。

  於是,鑫鑫離開了,和他的同伴們一起到南方享樂去了,留下青青在那裡,獨自一人。不,還有守護着青青的輝輝,不過青青不知道而已。

  日月輪迴,冬去春來。經歷了涼爽豐收的秋天,熬過了寒風刺骨的冬天,終於,溫暖的春天又來了。

  這天,一大批燕子飛到了這裡,開始築巢、繁殖。

  鑫鑫又回到這裡,回到青青那裡,去找青青。可是這是,青青已經不再了。在青青原來所待的位置,依然沒了那棵俊俏的柳樹,只剩下一截枯死的樹樁而已。

  鑫鑫發現了旁邊正吐綠的小草輝輝,向他詢問青青的下落。

  “鑫鑫,你終於來了。”

  “青青呢?她怎麼不在了?”

  “你讓青青等的好苦啊,青青已經……”說著說著,輝輝哽咽起來。

  原來,在鑫鑫走後,日子一天比一天寒冷。漸漸地,冬天降臨了。

  在沒有鑫鑫的日子裡,青青都很寂寞,她每天都在唉聲嘆氣。直到有一天,輝輝正在睡夢中,忽然聽到了人類的對話:

  “這棵樹不錯啊,長得多麼健壯,不如砍來燒柴吧!”

  “不錯,是個好主意。這大冷天的,用這上等木材燒柴,定當會暖和些的吧!”

  聽到這裡,輝輝驚醒了。他睜開眼一看,青青還在酣甜的熟睡着。只看見有兩個人,一人手裡拿着一把電鋸。電鋸猙獰着笑容,向青青舞去。

  寧靜的白色世界里,忽然傳來“啊——”的一聲尖叫,緊接着就是嘈雜的電鋸聲。數分鐘后,青青在輝輝的注視下倒下了。人類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在最後的幾秒鐘生命中,青青用盡全身的力氣,對着剛剛看到的小草說道:“我竟沒有發現你。請你答應我,轉告鑫鑫就說我不能再等下去了很抱歉。”“好,我答應你。”輝輝含淚應下,之後,青青便斷了氣。

  輝輝恨自己,恨自己無能為力,恨自己連自己最愛的人都保護不了,他真想和青青一起去死,可是他要遵守與青青的諾言,要幫青青轉告鑫鑫。

  於是,輝輝一直讓自己堅強的活着,熬過了一個又一個漫長無邊且又寒冷的夜,終於等來了春天,等來了鑫鑫。

  待輝輝講述完,鑫鑫顯得悲哀無比,卻只是嘆氣,一會兒便又飛走了,之後再也沒有來過。

  輝輝覺得,他已經實現了與青青的約定,最終,輝輝還是選擇了去找青青。

  第二年,人類又來到這裡,驚奇的發現,本來茂盛的一片草地,現在竟然是荒地一片;原本長着的高大的樹,如今都已腐爛;當初旺盛的小草,現今卻以枯萎了;甚至連大片的小黃花,都已經枯敗了。

  這裡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人們百事不得其解。沒有人會想到,這裡曾經發生了驚天動地的愛情;更沒有人會想到,曾經砍下的一棵樹,竟使這裡永遠失去了春天。

  初二:mx慕兮

您正在瀏覽: 一株小草的愛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小草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