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來賓市武宣縣實驗小學六四班

  潘月 

  指導老師

  覃美玲 

親愛的媽媽爸爸: 

你們知道嗎,你們對我的愛,就像山泉那般純潔;你們對我的愛,就像大海般廣闊;你們對我的愛,就像大山般厚重;也許我從來沒有真正地體會過你們對我的愛,總認為你們不夠關心我,不愛護我,但是我想錯了,你們的愛,就表現在我生活的點點滴滴。 

媽媽,當你用粗糙的手撫摸我時,我想您你說:媽媽,您就像一個太陽,在黑暗的地方照亮我前邊的道路,在光明的地方提醒我的錯誤。 

媽媽,您還記得嗎?在小時候,我總愛向您撒嬌,每當我無理地向您提出要求時,您都是盡量滿足我的要求,但是,唯獨那次,您卻沒有答應,還狠狠地批評了我,我當時不可思議地看着您,彷彿看到了您眼裡的那聲嘆息。媽媽,您的無奈,我至今也才明白,請原諒我當時的幼稚。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天氣晴朗,我興緻勃勃地待在家看書,您輕輕地走了過來,對我說到:“小涵,不要再看小說了,你這樣是虛度光陰,浪費時間,沒用的。”我只見您搖了搖頭,眼中似乎出現了一團霧氣。我撒嬌道:“媽媽,再讓我看會嘛,嗯?好嗎?”我喋喋哀求。您好像沒有預料到我會說出這樣的話來,身子顫了一下,時間彷彿定格了一樣,我看不出您臉上的任何情緒,過了好久,您才緩緩地說道:“小月,你變了,變得任性了,你這樣很傷媽媽的心啊,你知道嗎?看小說只會害你的。’’您的口氣格外堅定,帶着一股不容抗拒的力量,我臉有些漲紅,但很快,我便又對您大聲嚷嚷:“看小說有什麼不對呢?媽媽,您總是這樣干涉我!”我胸有成竹地反駁道。您低了會頭,像在盡量躲避什麼,我用餘光悄悄地看着您,此時,我發現,您的眼角中更多了兩顆晶瑩的淚珠。我沒有理會您,反而把你推出了門外,您在外面啜泣了好久,最後,才緩緩離開,臨走時,說出了一句讓我刻骨銘心的話,您說:“改變一個人的人生道路,往往是自己的心態,如果心態不好,那就會走上歧途。”話從遠處悠悠傳來,整個空蕩的家裡,只有您的聲音在迴響,聲音格外憂傷,像正在講述着一個非常古老的故事。我透過窗戶,看到了您的身影,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拉得好長好長,太陽的金光撒在上邊,我突然發覺,這不單單是一個影子罷了,在影子里,記載着這12年來我的足跡。我看出來了,媽媽為我付出的愛,也包含在了裡邊。所以,影子看上去,是那麼地憔悴。看到這樣的情景,我也不禁落下了眼淚。 

回想着過去,是啊,媽媽確實為這個家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很大的心血。媽媽把愛全都傾注在了我的身上,她很少關心自己。看着媽媽頭上的銀絲日漸增多,我的心不住涼了起來。媽媽剛才分明是在暗示我呀!我以後的征途還很長,決定自己命運的,就是心態啊。 

媽媽,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有一個很偉大的媽媽。我覺得很幸運,媽媽的愛是那麼地濃厚啊!無論我說千言萬語,都不及這一個“愛”字。你的愛在別人的眼中或許很平凡,但是我覺得,你的愛,卻比山還高,海還深! 

在我的生活中,既需要媽媽雨露般地滋潤,又需要爸爸那般溫暖的照顧,才能使我健康成長! 

爸爸,您像園丁,像大傘,我就是那一群群花兒,只有您的細心照顧和幫助,我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績! 

爸爸,當您教會我寫字的那一刻起,我就想對您說:“爸爸,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付出的最大,爸爸,您對我的恩,我不會遺忘,您對我的情,我會默記於心。我要好好珍藏這一份溫暖的愛,可貴的情。” 

在我的記憶深處中,總是常常浮現有關於母親的會面,一天一天,慢慢積累,似乎成了一座小山,卻沒有發現,在那山底下,是爸爸在喘着粗氣。每個季節,我都能穿上漂亮的新衣,總以為是媽媽幫我挑選的傑作,卻沒有發現,在那傑作下邊,流的是爸爸的汗水…… 

爸爸啊,您總是在我的視線之外。我從來都沒有認真的體會您對我的愛。在這個家庭的背後,是您辛苦地賺錢,可是我卻大手地花着,只認為這是應該的………爸爸,請原諒我的自私和無知。看着您臉上的皺紋一天天增多,我的心如絞痛一般。我應該懂得,你的勞動是來自不易的。您的勞動,不僅僅是勞動,還包含了對子女的愛。爸爸媽媽我今天已經體會到了,你們那片可貴的親情,暖暖的愛。 

祝你們:天天開心

  永葆青春 

  女兒:潘月 

  08年5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