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饅頭的思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饅頭的思考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饅頭的思考

  六二班魏?迪

  三塊饅頭,看起來雖小,卻引起我的思考。

  今天,我們開展了思想教育課,主題是“珍惜糧食”,我頓時失去了興緻,心想:這麼老的話題,現在還談,太老土了吧!但,在我聽完之後,我的思想變了。

  “民以食為天”,農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辛辛苦苦中出來的,我們不應該去糟蹋我們“衣食父母”的勞動。浪費三塊饅頭,就是浪費衣食父母九十九滴汗水,甚至比這還多!

  三塊饅頭,可以就一條命----在貧困的山區,有這麼三塊饅頭,會將一條生命從死亡線上拉下來。在資本主義社會裡,有三個饅頭,會讓流浪在街頭的孩子飽餐一頓,哪怕只有三塊饅頭!

  做人要將心比心,要學會換位思考。當別人糟蹋你的勞動成果,你會怎麼想?你是什麼感受?是不是很心痛,那農民呢?那他不是一樣的感受……

  三塊饅頭事件,告訴我們一個就為的道理:珍惜糧食,就是尊重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還要將這個道理告訴全世界,讓全世界珍惜糧食。

您正在瀏覽: 饅頭的思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饅頭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