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煩人的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人的考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有點煩,有點煩,有點煩……”我一邊唱着歌兒,一邊找着複習試捲來背。為什麼我要這麼煩呢?這還不是因為考試唄。

  俗話說得好:“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現在不光有期中、期末考試,還有月考、小測驗之類的考試,多得令我們目不暇接、手足無措。特別是現在,因為我們要小升初考試了,所以老師看得特別緊。語文這東西,靠的就是死記硬背,這不,背誦試卷像雪花似的飄向了我們,我背,我背,我背背。唉,腦袋裡的東西已經裝得太多了,似乎只要再加點兒進去,就會超出負荷,要爆炸一樣。沒辦法,誰知道考試試卷會出怎樣的題目呢?所以,我們只好“照單全收”了。數學還算好,但那公式一記錯,十幾分可就要和你徹底goodbye了。英語語文性質差不多,背起來是輕鬆多了。但是有時一到考試這個關鍵時刻,所有辛辛苦苦背的東西不是忘得一乾二淨,就是腦子一片混亂,字母前後順序搞錯。

  現在考試,不光是要門門都在九十分以上,而且還要和別人比,自己的成績是否比別人好。家長們大都好勝心強,全部往每門的最高分看齊。考試一回家,第一問的是自己孩子的成績,第二問的就是全班的最高分了。全班第一,父母自然眉開眼笑,比第一差一點兒也要??擄胩歟?ldquo;別人考那麼高,你就不能啊?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學習環境,你和別人的差距怎麼就那麼大呢……”說教完后,又開始憶苦思甜,“想當年我們想上學都上不起,一回家就得照看弟弟妹妹,還吃不飽,你們呢,啊?還不好好珍惜,比起我們你們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倍。”就這樣,我們一站就是半個小時以上。於是,現在的孩子也就練成了“罰站神功”,站半個小時以上一動不動,腿也不會發麻。這就是父母說教到口乾的唯一結果。

  考試,煩!我真希望能早點解決考試這個煩人的問題。

   濰坊外國語學校六年級 姜官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煩人的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人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