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骨碎身為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骨碎身為考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記得幾次,在時針指向24時,我還在埋着頭拚命地寫作業.寫累了,用手揉揉自己那又紅又腫的眼睛,又繼續提起筆,運作疲憊的大腦,一邊打呵欠,一邊埋頭苦寫。當那小山似的作業終於寫完時,那根時針已指向了凌晨2時。這樣的情況,幾乎中學生都經歷過,尤其在重要的考試馬上來臨時。這種題海戰術每個老師都會使用,而且一個比一個厲害。 

  “粉骨碎身為考試”這句話講得太對了。在中學沒有一個不這樣做的。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榮譽?為了輝煌?可是在輝煌背後卻是苦不堪言的作業。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不知應試教育實行了多少年,素質教育又喊了多少年,可是真正落實的是素質教育嗎?分數,確實很重要,因為這是學生的顏面,父母炫耀的資本。一個人若給人的“第一印象”——分數不高,以後他能很容易的取得別人的信任嗎?因此,學生們只得老老實實地學,粉骨碎身地寫。 

  “粉骨碎身”說明學生把全部精力都付之於學習。就算你懂得越多,說得越好,可那也是紙上談兵空空如也。現在的社會再也不需要“指揮官”,它要的是高分高能的實幹家,既能說得精彩,做得也要同樣出眾。所以俗話說的好:“我們不要做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這樣只會讓人家更看不起你。 

  “粉骨碎身為考試”在古代那是為了追求名利,追求虛榮,追求奢華。在這個社會,那是為了追求舒適,追求名牌,追求財富。在與盛世對話的國考——高考,哪個莘莘學子不是苦讀十二年,只為幾天的選擇而決定一生?這樣哪個學子不會“粉骨碎身為考試”呢? 

  我相信“粉骨碎身為考試”的寫照只是暫時的,以後會有更加科學,更加完美的教育制度出來的。好了,我得繼續“粉骨碎身為考試”,要不然我的骨頭回不來了。

您正在瀏覽: 粉骨碎身為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骨碎身為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