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翡翠湖馬戲表演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翡翠湖馬戲表演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觀翡翠湖馬戲表演有感 標籤:馬戲表演作文 翠湖作文 翠湖公園作文 馬戲作文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集體去翡翠湖春遊。

  將近中午,我們在翡翠湖園區北面看了一場馬戲表演。

  這次馬戲表演的內容有老虎跳火圈、狗熊抬花轎、狗熊過獨木橋等等。按道理來說,看馬戲表演應該是一次很好玩的項目,但我們卻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為什麼呢?因為同學們普遍認為這實在太殘忍了。

  從表面上來看,動物們的表演實在很精彩。那狗熊抬花轎看了讓人發笑不止,老虎、獅子鑽火圈令人驚嘆不已,但你可曾想過,在這些精彩表演的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和心酸。

  在馬戲表演中,我驚訝地發現,黑熊已沒有了熊威;老虎也沒有了那種“森林霸主”的威嚴;被譽為“草原霸王”的獅子已沒有了昔日的雄風。同時,這些沒有雄威的動物也沒有那種震撼人們、驚心動魄的感覺了。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在這些動物被送入馬戲團的時候,殘忍至極的馴獸師便削平了它們的利牙,拔光了它們的利爪。不僅如此,他們還用鞭子、鐵棍來使這些猛獸乖乖的聽從馴獸師的指揮,從而進行表演。

  可憐的動物們,如果它們不聽從馴獸師的話,馴獸師們便會對動物們進行“懲罰”。輕則不給予食物,重則甚至鞭打、棍揍。有時還會將動物打成殘廢!可憐的動物們,為了人們一時的快樂,付出慘重的代價。

  為了使表演馬戲時馴獸師更加安全,馴獸師便要消除猛獸們的野性。可憐的動物們被囚禁在一個不到2米長的鐵籠子里。打個比方,假設你睡在床上,終日只能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運動,終日都是這樣。這時,你肯定覺得十分的悶。用十分通俗的話說,就是心就像貓抓的一樣。你可能覺得,沒啥大不了。但這可不是一天,是終身呀!一個月過去了,一年過去了,猛獸的野性也消掉了。它們真是太可憐了!它們值得我們同情!

  我們仔細觀察動物的身體時,竟驚訝地發現,它們的身體上傷痕纍纍。比如說那隻老虎,身體和尾巴上有一塊塊黑黑的斑點。據我推測,這很有可能是跳火圈時被火燒傷的傷痕。這些看着令人心痛的傷痕彷彿在向我傾訴這馴獸師的種種暴行。無論是鐵石心腸的人,看了心靈都會受到震撼。

  有一次,我從報紙上得知,一名馴獸師殘忍地從黑熊的身體里抽取熊的膽汁(簡稱熊膽),從而從中獲利。打個比方,比如熊的膽汁有100%,但熊只要有30%就可以維持生命。這樣,馴獸師便可以抽取熊70%的膽汁,從而從中獲利。但你別忘了,熊的膽汁一但少一點,熊的身體就會變虛弱,但它們任然要承擔和100%一樣的訓練力度!可憐的熊,身體會越來越虛弱,直至死亡。

  我想: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都應當得到尊重,並不是動物不反抗就當它是弱者,並讓其做出滑稽可笑、驚險的動作來博得人們的掌聲,為馬戲團賺錢。

  朋友們,動物只有在野生狀態才是最自然和符合其天性的,人類的呵護和寵愛是另一種形式的虐待。

  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保護動物們吧。

  六年級:94713929

您正在瀏覽: 觀翡翠湖馬戲表演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翡翠湖馬戲表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