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生命在逆境中綻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在逆境中綻放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疾病是可怕的,但更可怕的是人心的失望與絕望。

  ——題記

  20世紀一位令人振奮的科學奇才;一位坐在輪椅上用思想與科學對話的智者;一位全身只有兩根手指能活動的強者。他就是暢遊在宇宙的天使??霍金。

  60年代初,霍金被檢查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這是一種可與說是無藥可救的疾病。可是霍金卻毅然選擇了堅強。與其說是自身的勇敢,倒不如說是他對物理學的痴迷。在患病以後的日子裡,他潛心研究着浩瀚無垠的宇宙,使人琢磨不透的黑洞。由於疾病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影響着他的學術研究。所以大量複雜的運算,艱難的數學證明,以及新物理證明的產生都是在他那計算機般精密的大腦中進行的。功夫不負有心人,憑着他那對科學的狂熱,與自身不懈的鑽研。終於在1988年出版了讓世人大開眼界的巨着《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

  霍金是一位殘疾人,但他卻以其堅強的意志在自己的事業上取得了重大成就。他的成功原於他明確的目標,不竭的努力,頑強的意志和廣泛清晰的記憶力,最重要的是他在困難面前不去選擇做庸人。

  霍金作為成功的榜樣,永遠激勵着人們在順境與逆境中去追尋偉大的事業和美好無悔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在逆境中綻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在逆境中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