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暴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暴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暴雨 

  7月21號,北京糟到暴雨,該次暴雨打破了北京61年來的氣象記錄。北京全市受災人口160.2萬,以遭成經濟損失116.4億多元,死亡37人。 

  北京暴雨已經讓人們十分的心痛,但是還有些人的所作所為讓我們心中沖滿了溫暖。 

  7月21號晚上8點17分,網友“拾壹記不住”發表的一條微博引發關注。在她上傳的圖片中,夜幕下小巷裡的積水已經沒了小腿,昏黃的路燈下,一個黑衣男孩正俯身拿着塊擋板,像是要把擋板遮在地面上。而身後是路人持傘急匆匆的腳步。7月24日,這名男孩已經被找到,他叫郭堯塾,從山西來北京已經兩年了。當聽到自己成為微博熱議的對象,他驚訝之餘也有點兒害羞。“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就是怕人掉下去”。郭堯塾介紹說,當晚6點多,雨突然大了起來。他發現門口的井蓋被雨水頂了起來,為了避免路人掉進下水口,他便和打工飯店的老闆一起在雨中指揮路人繞行,在水中一站就是2個多小時。雨傘被打壞了,衣服濕透了,小郭在水裡凍得腳都抽筋了,可他們依然沒有停下,一直堅持到消防車來抽水。 

  這樣的小小舉動或許不過是一點點微弱火光,但是,無數的人們為此感動。更多的人對這位可愛可敬的大媽豎起了大拇指,網友“松江小樂”說,“在北京,老百姓幫助老百姓的故事無處不在,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井蓋,卻讓人感受到了大雨無情,人間有愛。”

您正在瀏覽: 北京暴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