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的小學生活,轉瞬即逝。在這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小學生活在倒計時了。面對相處了六年的同學,相處了幾年的老師,心裡就不禁泛起了酸酸的苦澀味。眼淚在眼眶裡不停地打轉,竟情不自禁地落了下來:回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我開心的笑了。春遊的時候,同學們在草地上嬉戲玩耍,絲毫不知疲倦;上課的時候,同學們端端正正的坐在椅子上,認真的聽老師講課;課間玩耍的時候,同學們快樂的玩,把一切的煩惱都拋擲腦後;拔河的時候,同學們齊心協力,獲得桂冠......那一張張純真的笑臉,將永遠在我的腦海深處;老師那諄諄教誨,將永遠陪伴着我...... 

 老師是蠟燭,是春蠶,是托起萬丈高樓而毫不露面的基石;老師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顆顆耀眼的星星,照亮我們成長的道路,引領我們一步步登上成功的峰巔。 老師永遠是我們心中的一顆顆明星,用星光照耀着我們前進。學生是花兒,是幼苗,那老師就是園丁,她用汗水,勤奮,堅持讓花兒奼紫嫣紅,讓幼苗茁壯成長。 那揮毫潑墨的手筆,正書寫明天的畫卷;那搖曳的身影,是在學子習作中,尋找弄潮兒的波瀾。這時而發出的聲音,就是老師的輕輕自言,叫絕拍案,為絕妙的句章而驚嘆;這時常翻閱的書齋就是橋樑一線,連接着遙遠,承載着期望,帶着學子走向科學的頂端。老師的窗前,總有一種燦爛;老師的窗前,凝結着一個心愿。遙望老師的窗前,心存感激,學子永遠把可敬的老師牽念。老師的窗前,寄託無限;老師的窗前,與大海相連。學子是海的浪花,老師就是浪的依戀。 

 無論生活的路有多遠,學子的身後,總有老師注視的雙眼。生活在知識的豐富中多彩,歲月在老師辛勤的汗水中盛滿。老師是知識的傳播者,老師是力量的耕耘者,這世界因老師而精彩,這土地因老師而燦爛。愛灑講台,灰聚燭燃;春華秋實,桃熟流丹。老師的窗前,有一棵米蘭,悄然綻放,清香悠遠。老師,您是春天的雨露,夏天的涼風,秋天的甘霖,冬天的陽光。雨露拂醒我們年輕的心靈,涼風吹綠我們莘莘的生命,甘霖滋潤我們渴求的心田,陽光溫暖我們離家的心。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叫做愛心,是您告訴了我們,做人要把愛放在第一位,頑皮的童心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做愛,是您行動的力量告訴了我們世界的一切;花開一時,人做一世。人生的綠葉在您的呵護下一片片長出,越長越大,越長越茂盛,做人的道理在您的聲聲教育中深入我的心靈;人是越來越大了,人生的圈也是越畫越大,這時我們懂的多了,可不懂的也多了,生命,在不知不覺中要求的東西更多了,生命好象嚴重缺水的土地,處處冒出渴求的干唇,是您,象雨露一般,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付出日夜的操勞,讓我們度過了次次的難題,是您用您的生命之水澆灌着我們,讓我們順利地成長!來到大學,遠離了家鄉,年輕的心好象失去了支撐的梁。風雨來時,習慣了您的遮擋;不順心時,習慣了您的呵護;寒風中,安於您的庇護。 

 教師的心博大深遂,它包容着環衛工人的心;容着不得半點污穢和垃圾;它包容着航船舵手的心,無時無刻不關注着風向和航道;它包容着母親的摯愛,園丁的職責,老頑童的天真,一切一切都是為學生奉獻的心。我們的成績中凝結着您的辛勤汗水,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是您在為我們導航,嚴厲的責備是“恨鐵不成鋼”的關切,誨誨教導又是“望生成龍”的心愿。 

 這就是您,我的老師——無論春秋,都給我溫暖的老師呵!老師啊,您為人民的事業嘔心瀝血;教師啊,您為自己的選擇無悔人生!您用您的生命譜寫一個個光輝的故事,您用您的熱血揮灑一段段美麗篇章,您用您的熱情造就一座座豐碑!年輕人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而人民教師,您是祖國的園丁,您是祖國的現在,您是祖國的一切! 

 現在,我送您一枝鮮花,表達了我對你的愛意;送您一首歌曲,給您帶走一絲憂愁。老師,您全心全意地為我們服務,卻不要一絲彙報;老師您曾在那微弱的燈光下伏案工作了多少小時,卻從沒叫苦叫累。 

  您在我們心中是永遠燃不盡的蠟光。擔負神聖職責的您在我們心中有着舉足重輕的地位,我們感激您!在教師節,祝您身體健康,事業有成,萬事如意,天天都有好心情!

您正在瀏覽: 畢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