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的煩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的煩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眼看着小學六年生活即將結束,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煩惱也隨之而來,這不,我最近正為畢業之後去哪所中學煩惱。

  那是一個中午,我們正在教室里休息,班主任正和我們聊着天,我們一會聊到這一會聊到那,十分融洽,忽然,班主任插到了別的話題上,她說:“你們中學千萬別上田家炳。你們要是混混的就去,想好的同學可千萬別去。”話語剛落,就有學生在下面低聲說:“我可不上田家炳,我要考立達,我要考景范!”老師聽了又說:“那些好學校可不是光靠成績就能進去的,你得讓你爸媽去找‘關係’。只有找到‘關係’你才有可能進的去。”剛剛的那位同學不吭聲了,低着頭好像在思索着什麼東西。

  又是一天中午,老師又不約而同的提起了中學,她問:“有誰是真的要考好學校,而且是真的有關係的。”只有一個同學站了起來,看上去十分驕傲,臉上好像寫着幾個字:我既有關係又有成績。其實我知道有許多像他那樣成績好的同學,只不過還沒找到關係罷了。老師又接着問了許多同學的住址,並告訴他們他們按地段讀什麼中學,大家聽了之後都覺得不甘心,當老師問及我同桌時,同桌回答道:世茂運河城。老師驚訝地說:“恭喜你,你能進立達中學,不用考試。”頓時間,教室寂靜了,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就連老師也十分驚訝。過了好久,大家才緩過神來,我氣憤的想:憑什麼她就能讀立達,她成績比我差,功課比我差,她憑什麼,就因為她家在世茂運河城?我氣憤了好久好久,過了好幾天,我才將這件事淡忘掉。那時老師還說:“誰平常藝術方面,音樂方面好的,下個星期三,26中會來人,他們會面試十個同學,面試通過的就能進26中藝術班。”還沒等我聽清,就有十多個同學站起來說,他們要去,當然我壓根想都沒想,即使我藝術再好,我的夢想也不是藝術方面的。就這樣這十幾個同學其中就會有同學能進26中,我真希望,哪天那些園區一中,三中,十中也來來人,也面試面試,讓我也能進去,最好是文學班。

  自從這幾次老師提及中學之後,我就規劃起了中學,中學我既想上園區一中,又想上十中,要想上這些中學第一,成績,第二,關係,成績嘛,我這學期把數學升到優,下學期把英語也升到優,那我的成績冊拿出去就不丟人了,入學考試我也不會太差,關係嘛,我最近就要督促我爸媽了,讓他們趕快去找,畢業可是說畢業就畢業的,到時候找就晚了。如果真的像我想的那樣的話,我的中學夢就十拿九穩了。畢竟我不是我同桌,命那麼好,現在要做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拚命拚命再拚命,明明只是個小升初,搞得跟備戰高考似的,實在是累。這又讓我想起了班主任的名言:誰讓你出生在中國不是英國,你在中國就得接受中國式教育……仔細想想還真就那麼回事。

  六年級:潘偉祥

您正在瀏覽: 畢業的煩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