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音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音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音樂  

  小時候我愛哭,所以現在嗓子不太好。自然,唱歌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我從小就不喜歡音樂。二三年級時,甚至連音樂課都不愛上。但是,我最終還是與音樂交上了朋友——它將是我一生的朋友。 

  ——前記 

  一 

  音響里常常播放出一些好聽的曲子。開始我還不太注意,但後來我發現確實有一個曲子很好聽。我把磁帶取出來,按照播放的順序,我在磁帶的貼紙上找到了它的名字——《賽馬》。賽馬!多麼響亮的名字!我又將它聽了幾遍,就越發的感覺它好聽,很悅耳。我開始對這首曲子產生了興趣。這麼好聽的曲子,是用什麼演奏的呢?我想。 

  二 

  進入四年級下學期了。開學之後,學校舉行了一次合唱比賽,每班的所有同學都要參加。我有些不情願,平時,我最不喜歡唱歌了。但這回全班同學都得去呀,去試試吧,沒關係的,萬事開頭難,說不定這次我還能對音樂產生興趣呢,我心裡想着。這回我班唱的是校歌。我們站在舞台上,隨着高亢的音樂,我們激情的唱起來了。我見大家都在認真地唱,也隨着高聲唱了起來。我並沒有喊哪,怎麼這回……啊!我學會唱高音了!我十分激動。後來,我班拿了全年級的一等獎!回到家,我又聽了一遍《賽馬》,回憶着唱歌的感受,自言自語地說:“音樂原來這麼有意思呀!” 

  三 

  我喜歡上音樂課了。對音樂的節奏也有掌握了。 

  五年級下學期的一天,媽媽下班回來跟爸爸說:“我的同事的兒子學薩克斯了,讓咱兒子也學一樣樂器吧。”我連忙答應:“行!”我們經過一番商量后,決定讓我在吉他和二胡這兩種樂器之間選擇一種,也許是一種緣分吧,我選擇了二胡。爸爸媽媽很快給我買了一把二胡,找了一個二胡老師。我跟老師學了很多樂曲,但都是些童謠類的,如《閃爍的小星》、《小雨沙沙》、《八月桂花遍地開》等等。學會一些曲子之後,我就回來給家人拉着聽。我喜歡哼着小調,哼着小調上學,哼着小調去超市,哼着小調跑步……我簡直跟音樂像粘在一起分不開了一樣。有時甚至我睡覺之前也哼一段。媽媽說:“這孩子,着了音樂魔了。” 

  四 

  我一直跟着老師學習二胡,我快拉了一年二胡了。我學會了在樂曲中領悟音樂的意義,體會音樂。一天,我打開電視,看見有人正在拉二胡。咦,這曲子聽着怎麼這麼耳熟呢?這是……啊,這是《賽馬》!是這首曲子激發我對音樂的興趣呀,它原來是用二胡拉的!“我也要學會拉《賽馬》!”我激動的想。 

  五 

  音樂現在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音樂或許是一種表達方法,用那音符表現出來。我熱愛音樂這門藝術。每天抽一部分時間,拉着二胡,是我很好的享受。有時我還在電腦上下載音樂。在音樂中,我看到了《二泉映月》的作者阿炳的困苦,聽到了《國歌》的作者聶耳的號召。我漸漸的學會了體會音樂,感受音樂。 

  總之,音樂是我的朋友—一它將是我一生的朋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熱愛音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