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擴寫《過故人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過故人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重陽日,我的一位老友準備了豐盛的飯菜,邀請我到他家做客。

  我接收了邀請,便乘坐一輛既輕快又舒適的馬車出了城。在路上,我看到了美麗的村莊,四周綠樹成蔭,青山環繞,碧水長流,遠處一座座青山連綿起伏,隱隱橫斜。推開車窗,一陣帶有鄉村泥土氣息的微風迎面撲來,緩緩閉上眼睛深深地呼吸一口氣,真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我邊走邊欣賞這裡的美景,不覺便來到了老朋友家中。見到老友,我們緊緊地握手,熱情的問候,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美好。在老友家院子里,一個堆滿各種農作物的打穀場和結滿紅橙黃綠果實的菜園映入眼帘。庭院里的飯桌上擺滿了豐盛的酒菜,我與老友邊吃飯邊聊天。我們談起了農事,老友臉上滿是幸福,今年風調雨順,莊稼長得好,菜長得肥,長的嫩 ,聽着老友的介紹,我頻頻點頭,為他祝福。我們越聊越開心,越聊越起勁,不知不覺已經夕陽西下。我酒足飯飽,該是告辭了。朋友苦苦挽留不得,只好送我到門外。 

  “等得到下次重陽節來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喝酒,欣賞燦爛美麗的菊花。”我說道。 

  “但願那一天能早點來到吧!”朋友感慨萬千地說:“那我們就約好了。” 

  我依依不捨地坐上馬車,與老友揮手道別“再見!我該走了。“ 

  ”再見!“朋友一邊說一半揮手送我上路。 

  突然,我詩性升起,於是仰天長嘆: 

  故人具雞黍, 

  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 

  青山郭外斜。 

  齊軒面場圃, 

  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 

  還來就菊花。

您正在瀏覽: 擴寫《過故人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過故人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