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貓咪洗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貓咪洗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捧着剛借來的漫畫書笑得前仰後合,猛一抬頭,那隻才兩個月大的小貓咪驚慌失措地跑着,後面是一條像皮球似的黑狗。我輕手輕腳地趕過去,一把將小貓抱到了懷裡。 

  點點貓咪髒兮兮的鼻子,我心血來潮,衝著媽媽叫道:“媽媽,我給貓咪洗個澡,怎麼樣?”媽媽看了我一會兒,只說了聲“行啊”,就又去忙別的了。 

  我打來一盆溫水,拿來一塊肥皂,拉來一條毛巾,一切準備就緒。我微笑着準備將貓咪按進了水裡,可忽略了一點:貓最怕水。剛把水撩到它的身上,平日里斯斯文文的小貓咪頓時像要被宰似的尖叫起來,還試圖爬出澡盆。我一邊輕聲細語地安慰它,一邊飛快地往它身上擦肥皂,白色的泡沫在貓咪的身上誕生了。哪知這下更壞了,貓咪憤怒地吼着,濕漉漉的腦袋拚命地掙扎着。 

  趁着我放肥皂,它毫不猶豫地跳出澡盆,帶着一身的泡沫東逃西竄,滿屋亂跑,櫃頂上,床底下,沙發背後……屋裡的傢具幾乎都留下了它的小爪印。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它抓住,又一次將它摁進澡盆,訓斥道:“你這該死的貓,再不聽話,就只有扔出去喂狗的份兒!”小貓咪一直害怕我家的肥狗,又似乎聽懂了我的話,馬上溫順下來。 

  小貓咪終於被洗乾淨了,要陽光下晾乾的白毛隱隱泛着亮光,雪白的小腦袋散發出肥皂的檸檬味。 

  我開始收拾殘局:拿着塊抹布東抹西擦……扔開抹布,我望着擦得亮晶晶的傢具,得意洋洋地向媽媽“邀功”。突然看見媽媽嘴角那意味深長的笑,尋找笑源,我差點沒暈倒,裝滿垃圾的垃圾桶里露出貓咪那髒兮兮的小腦袋……

您正在瀏覽: 給貓咪洗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貓咪洗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