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複習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複習的日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記憶不比那電腦的硬盤,可以儲存大量的信息,學過的東西是要定期複習的,不然在你腦子裡的東西會慢慢消失,即使沒有消失,在一段很長的時間后再回憶起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是把電腦硬盤換作你的儲存系統,如果在儲存大量信息后不按期整理,你讀取文件的速度也會遜色許多。 ——題記  

  測試沒幾天就到了,看着前不久學的那幾百頁厚的知識,對自己究竟掌握了多少就有一點底。語文沒關係,英語也還可以,但是數學…周圍的同學已經大部分都和我一樣,而自己桌上的幾堆書帶給我的僅是無序的惆悵,該如何下手呢?  

  平時學的東西在腦海里空空,很多做過的習題拿起筆竟無墨。悲亦好,樂亦好,在那緊促的氣氛里我好像格外輕鬆。是該打開課本囫圇地複習一通,還是找點習題胡亂地做它N道?在那幾堆書前,我徘徊無措,周圍的氣氛依然那麼緊促,緊促地讓人揣不過氣來。我真想祈禱上帝把我從這空虛的世界里拯救出來,不然我會被這死寂的空氣壓抑而死。我向上帝禱告,如果你不幫我逃脫這讓人窒息的世界,那就幫我儘快適應這緊促的節奏,不能生存那就滅亡,我並不希望苟活於這世界。  

  上帝彷彿並沒有聽見我的禱告,時間在我身邊悄悄離去。  

  “你複習好了吧!”同桌從那緊張的節奏中小憩了一會。  

  “我……還……沒……開始……了。”說話時我盯着他剛做的那一大篇練習,覺得自己實在是太笨了,我到底是哪裡不如別人啊?  

  “那還不複習?後天就要測試了撒!”同桌看起來是真的在關心我,但也不知道他葫蘆賣的是什麼葯,他又擺出一副神聖不可侵犯的蒙娜麗莎微笑,平時他也不怕自己考的不如別人(當然不是我),今天怎麼這麼好心,也許世界本來就是如此的充滿了關愛。  

  我沒再回答,看着桌前的兩堆書,不由地想起了韓寒。聽說這個小子什麼都不行,就寫作行,這幾天我拜讀了他的大作,發現他書里不是美女就是瑣事,把金山還沒凈化好的黃海寫得比博鰲那的海都好.  

  “七門功課亮紅燈,紅燈照亮我前程”(這是他自己寫的),他是個人才,人家就靠那支筆就能賺取百萬版稅. 

  哎,硬着頭皮乖乖複習吧!我只能自我安慰:這又不是學什麼高深的科技,就複習複習那些簡單的知道,不比登天還難吧。 

  學習了是要複習的,學習並不會給人以壓力,但考試使學習蒙上了一層恐怖的面紗。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複習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複習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