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節難忘的默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難忘的默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節難忘的默哀課 

  平章小學 敖卓影 

  這是一節特殊的課,因為四川發生大地震,我們準備為四川大地震遇難的同胞們默哀三分鐘。 

  上課鈴響了,校長在和我們講了四川具體的情況,然後在14點28分的時候,宣布默哀開始。我們全體起立,低着頭默哀着。那時,教室里格外寧靜,每個角落裡都充滿了悲傷,大家的心情都格外沉痛,外面的風,也似乎很悲傷,呼呼地“哭”了起來,窗外草坪上的小草也似乎低下了頭。忽然,又是一陣風往教室里撲來,吹得窗帘高高掛起,窗帘輕輕地落在我的身上,再從我身上緩緩滑落,它也在安慰着我:“不要那麼傷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相信四川一定能重建家園的。”但是沒用,我無法制止我的傷感,眼淚不爭氣地在我眼裡打轉,我想哭,但我又不敢哭。教室里仍然鴉雀無聲,同學們也依然沉痛着。這種氣氛一直保持着,終於,三分鐘的默哀結束了。 

  當我們坐了下來后,老師說:“發生了這樣的大災難,我們心裡都不好受,但是,面臨著這嚴峻的考驗,我們更應該堅強。”是呀!我們更應該堅強,我們不該泄氣。老師接著說:“同學們,我想聽聽你們對這次災難過後的心情,打算或什麼的,我們請班長發言。”班長站起來說了她的心情。老師再叫英語學習委員站起來說,英語學習委員說:“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發明一種可以試探出地震或別的災難將要發生的儀器,以免減少災難帶來的損傷。”老師還讓我發言,我也說了我的心情和打算。 

  就這樣,這節課過去了,但是它將永遠地刻在了我們的心裡,就是在困難或災難面前,我們不應該泄氣,我們要堅持到底,還要在災難中變得更加堅強,困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指導老師:陳德新

您正在瀏覽: 一節難忘的默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難忘的默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