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阜新一日游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阜新一日游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真是一個好日子!太陽格外地明朗,鳥兒在枝頭上盡情歡唱,純凈的天空中沒有一絲雲彩,像海一樣湛藍。今天,老師將帶領我們參觀阜新的籃球學校、礦山公園和風力發電三個景點。 

  首先,我們參觀的是阜新籃球學校。走進學校,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很大的照片欄,上面有很多獲獎隊員的照片,真讓人羨慕。我們又跟隨老師走進了隊員們的訓練大廳,一群大哥哥正在進行訓練。在籃球大廳的上方,掛着一條醒目的紅色條幅,上面寫着“想做球星先做人”,他們狠抓校風紀實,實行軍事化管理,教練們把運動員們的文化學習放到了相當重要的位置,做到了體教結合、讀訓並重的要求。因此,他們獲得了一項又一項的成績。 

  接下來,我們參觀的是礦山公園。海州露天礦國家級礦山公園前身為阜新海州露天煤礦。2005年海州礦閉礦破產,累計采出煤炭24億噸,為國家作出了巨大貢獻。走進礦山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偌大的廣場,這個廣場內擺放着許多大型機械設備。有挖掘機、蒸汽機車、電鎬、推土機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蒸汽機車,它是海州礦大型設備之一,主要用於露天輔助生產,是河北省唐山機車車輛廠製造,為上游—1375號,他為海州礦立下汗馬功勞。在場內還設有一個大型電鎬,那還是一個99號的電鎬呢! 

  走進海州露天礦的礦坑,陣陣涼風迎面吹來。據測量,這個礦坑長4公里,寬2公里,深35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廢棄礦坑。這個礦坑曾為祖國奉獻出24億噸煤炭,這個數字讓我震驚,海州礦精神激勵了幾代礦工,更深深打動了我。 

  我們要參觀的最後一個景點是——高山子風力發電。原來風力發電的原理是利用風使風車旋轉起來,再通過增速器將旋轉速度提升,來促使風力發電。風力發電現已成為一股熱潮,因為風力發電沒有燃料問題,也不會造成空氣污染,所以開始被世界重視。 

  今天,我們參觀了籃校,礦山公園和風力發三個景點,我的感觸很深。因為我感覺到了我們的社會在發展、技術在提升,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越來越昌盛!

您正在瀏覽: 阜新一日游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阜新一日游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