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企盼綠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企盼綠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企盼綠色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每天都高呼着這個口號,而真正能做到“人人有責”的人會有幾個呢?我看了一幅名叫〈〈企盼〉〉的漫畫,覺得環保真是又簡單又困難。 

  這幅漫畫畫了一位燙着捲髮,衣着時尚的婦女與她的兒子小胖坐在長椅上。小胖餓了,媽媽疼愛地剝開香蕉,喂到小胖的嘴裡。卻將香蕉皮隨手一揚,連看都沒看。旁邊有一隻大青蛙垃圾箱,這隻大青蛙已經餓了好幾天了。今天除了幾個好奇的小孩扔進來的石子,它幾乎什麼都沒吃。現在,它眼巴巴地望着在空中打轉的香蕉皮落在了它的腳下。大青蛙悲哀地哭喊道:“啥時候能有人喂喂我呀?”這隻大青蛙的腳下,“美味佳肴”已經堆成了小山:有飲料瓶、酒瓶、垃圾袋、廢紙、、、、、、、對於這些它也只能垂涎三尺,求之不得。 

  剛剛放下這幅漫畫,我可憐大青蛙,為那位婦女感到氣憤。可是後來,我可憐人類,為中國人的素質低下感到氣憤!在國外,圖書館內的“禁止大聲喧嘩”,廁所內的“便后請沖水”,電梯里的“請勿隨地吐痰”,皆是“中文版”。而在國內,破壞環境的事舉不勝舉。我家樓上住着一戶三口之家,女主人是一位打扮十分入時的婦女。她平時經常將生活垃圾隨意從窗口丟到外面,我家門前的草坪就時常“點綴”着剩飯剩菜、果皮紙屑、破抹布等等。搞的白天蒼蠅來“聚餐 ”,夜裡老鼠來“開會”。一天,媽媽出去買菜,剛打開門,一隻裝着剩菜的塑料袋應聲落下,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媽媽的腳邊。媽媽抬頭一看,正是二樓的阿姨。媽媽給我講這件事,我想:“怪不得外國人瞧不起中國人,有些中國人的素質真的比人家低呀!再這樣的話中國豈不變成大垃圾場了嗎?” 

  人們真的應該好好喂喂垃圾桶了。

您正在瀏覽: 企盼綠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企盼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