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夢,我的夢

  夢想,是人類前進的動力,使人精神的支柱,每一個人都有夢:在袁隆平爺爺中,夢想就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在周總理眼中,夢想就是振興祖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杜甫心裡,夢想就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在幽幽的歷史長河中,偉大的中華兒女也一直為夢想而奮鬥。

  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夢做了一個完美的闡述:“我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中國夢,是由一個個小夢組成的,當融入了每個現實后,才能實現。

  作為中華的新少年,作為新中國的建設者,我們應該有一個夢想,一個跟中國夢有關的夢想。歷史猶如一個個貝殼灑落在沙灘上,那不堪回首的一顆顆在時時鞭策着我們。面對這些,我們不應該知識嘆息,不光是滿腔怒火,還應該深思:為什麼會有那刻骨銘心的傷痕?是因為我們不夠強大。梁啟超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有了知識智慧,再能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然而知識的傳播者,不正是那辛勤耕耘的園丁嗎?不正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嗎?於是,在我小小的心靈里萌生了一個念頭:我要當一名教師。當看到大山裡那孩子安然的神情,渴望知識的眼睛,天真無邪的臉龐,我更加堅定了這個夢想。我知道。每個人並不都有天才的智慧,都不是科學家,都不具有過人的思維,只有為祖國培養人才,才能報效祖國,幸福人民,造福社會。

  有位先哲說過:“你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理想。’為了夢想,我會努力奮鬥,從現在好好學習。在實現理想的漫長過程中,我要充實自己,用知識武裝自己,讓自己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在智慧殿堂里盡情地享受,用自己的道理去讓別人心悅誠服。抓緊每分每秒,展開理想的翅膀。

  我相信,個體夢想實現了后,與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更進一步。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從我的夢想揚帆起航!

  四川達州宣漢縣東鄉鎮二完小六年級:呂艷青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